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值得回憶的人和事。每當秋天來臨,每當涼涼的秋雨無聲地打濕我的窗帘,一個熟悉的身影便映入我的腦海里,那個人就是我三到五年級時的班主任孫老師。雖然在小學的過程上,換過很多老師,但唯一使我今生難忘的就是這位老師。

  記憶中,那是一個秋天的下午,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我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原本晴朗的天空來了個大變臉,突然飄來了幾朵可惡的烏雲,接着便下起了毛毛細雨。我拎着書包走到樓下,心想:“反正雨下得不大,走吧!”可是天公好像是聽到了我心裡的僥倖,潑向人間的天河之水更多了,毛毛細雨漸漸地變成了傾盆大雨。“這可怎麼辦?如果這樣回家的話,不生病才怪呢!怎麼辦啊?”我望着越下越大的雨,很着急。轉眼間,二十五分鐘過去了,雨仍然不停地下着,看着別的學生都陸陸續續地被家長接走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爸馬都要七、八點鐘才下班呢!我該怎麼辦?”“雨怎麼還不停?我還有很多作業呢!”……我不停得抱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都五點半了,可是雨沒有絲毫停止的意思,仍拚命地下着。夜幕降臨了,整個學校都靜悄悄的,似乎一個人也沒有了,我獨自站在走廊上,又害怕又着急,“天都黑了,雨怎麼還不停啊?”我抱怨到。 

**潔,怎麼還不走啊?”忽然從身後傳來一個聲音,我猛地一回頭,原來是班主任孫老師啊。“下這麼大的雨,我家人沒來接,我又沒有傘,所以……”我支支吾吾的。“原來是這樣啊!來,我送你回家。”孫老師和藹地說。“不用了,你家那麼遠,你還是先走吧,我再等一會兒,我爸媽會來接的。”我說到。“沒事的,反正我沒什麼事,你這麼晚不回家,你家長會着急的,再說,你站在這兒會着涼的,來吧!”老師仍很和藹地說。“可是……”“別可是了,上吧!”我還沒說完,孫老師就打斷了我的話,並把自行車推了過來。我見推辭不掉了,就說:“好吧!” 

 在路上,老師把傘全都打在我的身上,雨水無情地打在了楊老師身上,可她沒有一句怨言。在崎嶇的小路上,孫老師艱難地騎着自行車,看着孫老師濕透了的衣服和不住發抖的身體,我悄悄地把傘向她移了移,可是孫老師立即發覺了,說:“**潔啊,打好傘別著涼了。”我不敢再動了,可又不忍心看到孫老師為了我而生病,就說:“孫老師別送了,我家不遠了,我自己走吧。”“那怎麼行,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還是送到家吧。”孫老師說到。突然,我覺得鼻子一酸,頓時,一種苦澀的液體流進了嘴裡。這時,我看見前面有一棟房子,頓時計上心頭,對孫老師說:“老師,那兒就是我家,停吧。”老師好像聽出了我聲音里的虛假,便說:“**潔啊,撒謊可不是好孩子啊。”聽了這句話,我再也不敢耍什麼花招了,乖乖地讓孫老師送回家。望着孫老師滴水的衣服,我默默地流淚……

 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到我家了,孫老師把車停在走廊上,讓我下來,然後對我:“**潔啊,趕快進屋吧,換上身乾淨的衣服。”此時此刻,我不知說什麼好,知識默默地點頭。老師把車子調了個頭,騎着自行車匆匆忙忙地走了。看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淚如雨下。

 第二天,孫老師沒來學校,聽別的老師說,孫老師昨天晚上發高燒,住院了。我急忙向別的老師詢問醫院的地址。放了學,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些水果,並利用課餘時間親手製作的一張賀卡,來到了醫院。走進了病房,孫老師看我來了,熱情地叫我坐下,我望着孫老師蒼白的臉頰,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孫老師見我哭了,急忙安慰道:“**潔,別哭,老師沒事的,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現在,我什麼都聽不進去了,我扔下手中的東西,一頭撲進了楊孫老師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