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的開頭,不知該從何而起,是從老師您對我的關懷,還是對我的批評,或者是對我的教導。但是這樣的文章太多太多,老師您在我心中,這些東西早已在我心中紮根,而且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想這篇文章從一年級說起,從二年級說起……一直到我現在上的五年級,打開回憶的大門,來尋找老師您和我的“友誼足跡”。

  從懵懵懂懂的幼兒園開始回憶?似乎有點太早了。這足跡看來倒也不好找,從哪裡開始?就是那件事吧,那件事過後,我確信了,老師,你就是我的鐵哥們。

  辦公室外的走廊顯得格外安靜,手裡攥着紙巾,一滴滴淚水劃過臉頰直到頸脖。頭微微低了下去,不敢直視老師。“沒事兒,下次考好就行了,別哭了。”我的“水珠”仍然不停的往下掉,聽了老師的安慰,節奏更快了。老師一把把我抱進了她的懷裡,又遞給我一團紙巾。“哭吧!哭吧!哭出來心裡會好受些!頓時,好象發泄一樣,我淚如雨下,哭得驚天動地。“怎麼了,今天和媽媽說傻話了?”“嗯——”我用極小的聲音回答道。突然,上課鈴響了。“好了,別哭了,這不是你的性格啊!回去上課吧!”我攥着紙巾,慢悠悠的回到了教室。

  辦公室離教室只有幾步的距離。昨天我的英語考試考得不好,今天一早,媽媽就大發雷霆。於是我們在家裡吵了好久以後,我連早餐都沒有吃,就衝出了家門。想着想着就到教室了,剛剛還沒有抹去的淚痕顯得格外顯眼。這節課是語文老師的課,吳老師您看到我淚流滿面的進來,愣了一下。我恍恍惚惚地上完了一堂課。下了課,您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桌子示意我去您的辦公室。我在後頭跟着,走過講台,穿過教室,來到了辦公室。

  “怎麼回事啊,廖迅。這不是你呀!”吳老師您的口吻和剛剛安慰我的英語老師李老師一樣。不知怎的,自己脆弱的心靈“咯噔”一下,眼淚頓時又不爭氣的落下。我竭力止住我的眼淚,但卻像條件反射似地,總也擠不進去。“今天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MISSli罵你了?”老師的雙瞳,穿過了眼鏡,充滿了擔憂的神情。我帶着哭腔,我結結巴巴的說:“今天……和媽媽吵架了……因為英語沒有考好……”我說得很慢,好像每說出一個字,就要了我的命一樣。“就這事?”您的眼神里,好像告訴我有對我哭的原因有點質疑。然後對我說:“廖迅,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好學生,老師很喜歡你,可不能為了這一點挫折而灰心放棄了啊!”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一個勁的拚命點頭。“想一想,自己為什麼這次英語考得這麼差呢!語文你不是學得很好嗎?怎麼英語就……”吳老師可能在指望着我說一下失敗的原因,可惜我說不出話來。我本來想說:“是啊!”可還是什麼也說不出來,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因為沒有用心地去學吧!”看我說不出話來,您幫我接了回來“老師給你講個故事,從前有一位非常聰明的偉人,一天,一個人問他,為什麼你這麼聰明,你知道他怎麼回答?”我搖頭。“他說,不是我聰明,而是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學習。你說說看這個人為什麼這麼聰明?”吳老師問我。我不敢看着老師的眼睛。“因……因為他認真學習了。”我哽咽着喉嚨,終於吐出話來。“是啊,你本來就是很聰明的孩子,你要是學習認真的話,也可以變得更聰明的!”我聽了老師的話后,一股莫名其妙的暖流湧上心頭。滾燙的淚水在眼睛中不停打轉,流淚並不是因為考試不好,也不是因為今天和媽媽吵架,而是因為老師您的溫情。後來李老師又把我叫到她的辦公桌前。和吳老師一樣,她也給了我許多的溫暖。吳老師走到李老師的辦公桌邊,摟着我說:“是啊,加油吧!”李老師說“相信自己!好嗎?”“好!”我大聲地回答。

  那次的記憶我仍舊意猶未盡,在腦海里給了它一個足夠的空間佔有。自從那次以後,我就一直把它作為老師您和我的最好的友誼禮物。

  老師,不管您是高高在上的長輩,還是細心為同學解答的良師,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四川省什邡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廖迅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