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最有才華,最受歡迎,最疼愛我們的老師,就是現在的班主任周明進老師。 

  周老師個子不高,臉方方的,鼻子尖尖的,嘴巴大大的,很威嚴。記得剛上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周老師,我就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心裡盤算着他會不會管我們很嚴厲?然而差不多一年過去了,回想起周老師對我們的管理,說嚴也不嚴,說不嚴,卻也十分嚴格。 

  周老師是教語文的,上課的時候,課文講得頭頭是道,字斟句酌,同學們都喜歡聽他的課。他有時還利用課餘時間給我們講一些物理、化學方面的知識,那些我們還沒有學過的知識聽起來很有趣。大家在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積極性比以前強多了,學習成績也上升了不少。 

  下課的時候,常常會有同學圍着周老師,原來周老師在給他們講故事。只見他談笑風生,故事內容豐富多彩、海闊天空,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也消除了我們學習時的疲勞,更融洽了師生關係,在不知不覺中,大家都和周老師親近了許多。 

  有一次我到周老師的辦公室去交作業,無意中發現周老師筆記本電腦上的一個網站。我問老師那是什麼?周老師告訴我說是他的博客,他常常在博客里寫一些日記和教學感悟,和大家交流學習。出於好奇,在一次節假日里,我做完了作業,便打開了周老師的博客。“啊,太美了,內容還真豐富呢!”我大叫了起來。周老師在博客里寫了好多文章,還引用了一些格言、警句,原來周老師也這麼愛學習。這個網頁的設計也十分精美,真沒想到周老師的電腦製作水平也這麼高啊。 

  周老師還寫得一手好字。他用毛筆寫了“文明礪志勤奮好學”八個大字送給了我,我如獲至寶地珍藏着。每當我做作業想偷懶時,只要看到那八個大字,就彷彿看到了周老師就站在身旁,激勵我刻苦學習。 

  周老師治學嚴謹,對我們的要求也很嚴格,不過,他同時也是一個風趣的人。 

  記得有一次語文課上,我們正在學習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有一個同學沒有認真聽講,周老師發現了,便叫那個同學起來讀書,慌亂中的同學原本應該讀課文中母親關愛兒子時的對話,而他卻讀成了兒子埋怨母親時的對話。開口便是“哎呀,煩不煩!”同學們都為他捏一把冷汗,心想,這回他可有好果子吃了。可沒想到周老師卻露出一臉無奈的樣子,說:“我只是叫你讀書,你居然對我說‘煩不煩?’”“哈哈哈——”,緊張的氣氛頓時沒了,大家都笑得鑽到桌子底下了。唯有那個同學還不知發生了什麼,狐疑地看着大家,但從此再沒有哪個同學敢上課開小差了,周老師這一招可真是厲害。 

  周老師常常誇我們聰明,還說我們笑起來很可愛,於是許多同學見到周老師的時候總是笑盈盈的。 

  他不僅教我們知識,還教我們如何交朋友,如何與人合作。他還指導我們班成立了文學社、詩社,原先我們都討厭寫作文的,現在卻都愛上了寫作;原來不喜歡舉手發言的,現在卻都爭着讀書了,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讓我們有了這麼大的改變。但是我們都知道,他愛我們,我們也愛他,他是我們的好老師,更是我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