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漫漫征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既有國力強盛、燦爛輝煌的隋唐文化,又有不堪回首的宋秦歷史。雖說也有艱辛,但是那令中華民族驕傲的桂冠卻也無法泯滅。

  第一張白紙、第一架石拱橋、玄奘天竺取經,鑒真傳教東渡、鄭和七下西洋,張騫出使西域……我們中國古代人民,用他們的智慧使我們中國走向全世界,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國,了解了中國。那是我們輝煌,燦爛的時刻,是我們作為炎黃子孫的驕傲、光榮。造紙術、火藥、指南針和印刷術,這中外聞名的四大發明,來自中國,這是讓我們多麼驕傲的東西啊!可惜,不知是不是中華的歷史太光輝了,才導致中國後期的災難連連。還記得那令人髮指的八國聯軍嗎?還記得那使人憤慨的南京大屠殺嗎?那段時間,是我們中華民族黑暗的時刻,等呀等呀,終於,上天看到了我們的遭遇。他派來了毛澤東主席拯救我們。新中國終於建立了,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正式宣布新中國成立了。那是我們的新希望。但是,“塞翁失馬,焉知禍福”。福與禍總是緊密相連的,不久,又發動了“文化大革命”。那時,又使我們中國的文化、經濟發展停滯了十年。

  二零零四年的非典席捲中國,又一個災難來了。傳染性非典型肺炎,又稱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簡稱SARS,是一種因感染SARS相關冠狀病毒而導致的以發熱、乾咳、胸悶為主要癥狀,嚴重者出現快速進展的呼吸系統衰竭,是一種新的呼吸道傳染病,極強的傳染性與病情的快速進展是此病的主要特點。在非典疫情肆虐台灣之際,祖國大陸向台灣同胞奉獻出無私的關懷和摯愛。遺憾的是,這可貴的同胞真情,卻遭到島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歪曲。然而“真金不怕火煉”,兩岸同胞相濡以沫、和衷共濟的殷殷情誼,是任何政治勢力都無法破壞的。

  大家還記得二零零八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那段短片嗎?一場雪災,一場並非突如其來的雪災,雖非不期而至,卻悄然間影響了所有中國人——在春節來臨的時候,在這一年一度的普天大眾的中國人家人團聚的時候,南方的一場長長的綿綿不斷的大雪與冰凍,把那麼多流動在異鄉的人們,困在異鄉,留在路上……無論在哪裡,你都可以感受到這場雪災給人們所帶來的一切。一個中國人的家,就是一個人漂泊在外的生存的力量;就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希望;就是所有人關注的生命的之根。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是四點二十八分,作為中國人,誰能忘記這個讓世人為之一震的日子。那一刻,多少孩子失去了雙親,又有多少雙親失去了希……無數的家庭因為這場災難而破碎了。沒錯,就是那場在四川汶川發生的8。0級的大地震。那場地震,使我們中國為之一震,使我們中國人民的心靈為之一震。痛啊!悲痛啊!那一刻,傷痛瀰漫在整個中國之間。

  ……

  這一切切、一幕幕人間悲劇,並沒有擊垮堅強的中國人民,反而激發了中國人民的鬥志。大家空前團結,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完全服從黨的安排,國家的需要。結果偉大的祖國戰勝了困難。人民的愛國熱情也空前高漲!

  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成功發射,返回,這一世人矚目的壯舉,讓世界對中國也為之一振,刮目相看。偉大的中國在世界的地位提高了一個台階,更有力量和國際反華勢力對抗;海外華裔、華僑也更加昂首挺胸,揚眉吐氣;全國頓時洋溢着一種興奮的氣氛之中;真是普天同慶,舉國歡騰!

  中國加入WTO;中國圓滿成功的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讓世人更熟悉中國,了解中國。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更加提高了一個階梯。同時也在全國掀起了全民健身熱。這說明中國不但經濟提高了,人民的身體素質也更提高了。我們擺脫了“東亞病夫”的陰影。鳥巢內一次次奏起了高亢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鮮紅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鳥巢上空。讓我們自豪、感動得熱淚盈眶。此時此刻,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中國在東方是個冉冉升起的太陽;中國在海外遊子心中是個慈愛的母親;中國在世界上是個前進的巨輪。

  祖國在我心中可歌、可泣。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I love you——China。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