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們,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當你們坐在這一間間明亮寬敞的教室裡面,難道你們不為此感到驕傲嗎?然而,在你們眼中這不平凡的事情背後飽含着一曲曲動人的頌歌,一段段悲壯屈辱的歷史。在即將來到的祖國母親的生日前,我願用手中的一張紙寫下為祖國母親的一紙頌狀。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母親飽受滄桑,歷經磨難,她竟成為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侵犯者瓜分世界的賭場。她在這種種環境包圍之下遍體鱗傷,千瘡百孔。在種種烏雲籠罩下的中國正一步步的向前艱難的前進着。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那一聲聲寧死不屈的回聲,紅軍戰士們爬雪山,過草地,那一件件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上五壯士那一句句驚天地,泣鬼神的豪言壯語。讓祖國母親的兒女們吶喊起來吧,讓我們奮起吧!

  母親呀,您曾經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啊。數十年的期待和期望,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上那一句驚天動地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

  “我是中國人!”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說出了多少中國兒女的心聲,正因為有這樣的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們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讓我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輝煌,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如今,這片土地早已是龍騰虎躍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點燃心中的那一團火焰吧,讓我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南昌市青雲譜區建才學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周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