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回蘭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蘭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回蘭亭 

  戴着麥克風,靜靜聆聽Jay Chou’s《蘭亭序》,我陶醉了,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往事越千年,故國神遊,我竟然回到了永和九年的會稽山蘭亭。 

  一群友人早已在那裡恭候我多時了,我略感歉意,急忙迎上前去與他們敘舊。 

  我們在蘭亭里坐定。接着,陣陣琴音、琵琶、古箏聲從那古樸的樂器上送將出來,不絕於耳,夾雜着山澗鳥鳴,潺潺流水,愈發顯得清幽。 

  幾位友人還帶了酒壺,準備不醉不歸呢!“咚嚨嚨”,一條酒線從別緻的壺嘴流向了杯底。酒的香氣還有濕潤泥土的氣息混合著氤氳的空氣,竄入了大家的鼻孔。 

  “好香啊!”一位直爽的朋友讚不絕口。我們再也按捺不住,抵不住這酒的香味了——我第一個把酒“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緊接着,大家也都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烈酒入喉,濃濃的陳釀引得我們酒興大發,我於是說道:“每人都作一篇文章,題目自定,但要圍繞今天的聚會,你們看行嗎?” 

  人人都一個勁地拍手叫好。於是大家都拿出各自的文房四寶,略加思索,支支毛筆便在手與紙之間狂風驟雨般地抖動,行行墨跡還未乾透的狂草就在筆尖如行雲流水般滑落出來。 

  過了一盞茶的時分,大家都寫好了。我們又規定:每個人都朗讀自己的文章,讓大家來評判。誰先誰后,抓鬮來定。我抽到的是第一個。 

  我拿起我的那張宣紙,抑揚頓挫地念了起來:“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 

  寂然無聲——但余吾之聲。 

  當我讀到“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時,一位友人禁不住嘖嘖贊道:“羲之真乃異人也!” 

  一文讀罷,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站起身來,微微一笑,向我躬身作了一揖。 

  然後,大家依次朗讀起了自己的文章…… 

  好一個“縱酒論詩文”! 

  最後,大家一致認同我寫的《蘭亭集序》最為出色。 

  但我們卻沉默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都知道這一分手,又到何時才能再度相見。可“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大家緩緩地走下了會稽山。 

  夕陽在西,晚霞映照在我們的身上,我的心中又是歡喜,又是悲傷。 

  片刻的沉寂,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竭力地思索着那些模糊的記憶。 

  忽然,一陣響聲猶如晴天霹靂般驚醒了夢中人——我。 

  耳邊又想起了Jay Chou’s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

您正在瀏覽: 夢回蘭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蘭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