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秦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秦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握着遙控器,無聊地從一個頻道調換到另一個頻道,目光定在中央八台,這裡正在介紹秦始皇兵馬俑,那磅礴的氣勢,似遠古曠野刮來的陣陣雄風;那堅毅的神情,似在訴說那一段金戈鐵馬的傳奇歲月……正看得津津有味,“今年過節不收禮……”又是廣告!我不知不覺眯上了雙眼……

  恍惚中,一個黑影閃到我面前,那動作迅猛如風。“跟我來!”渾厚的男中音響起來,我一抬眼,呵,“好酷啊!”只見一位彪形大漢立在眼前,他一身黑衣,髮髻高挽,滿臉的絡腮鬍,古銅色的臉龐,圓睜豹眼。“你?”“快,隨我來。”口氣不容分辨。“什麼?”“快跟上。”我隨大漢穿街走巷,但見一路上人人長衫及地,見面互相施禮。郊外,一人在寒風中佇立,驀然回首,我看清了他的臉:長發,劍眉,星目,只是眼裡透出一絲憂愁,顯得心事重重。“走吧!”我與大漢忙緊隨其後,疾步前行。

  怪了,今天碰見的人怎麼都穿着古裝?我低頭一看,自己一身黑色粗布衣,打着綁腿,腳下是厚底高幫布鞋,走起路來健步如飛但又悄無聲息。

  我們三人走着,又似乎是飄着。白天,我們趕路,偶爾打兩隻野兔吃,晚上,我們在深山中露宿,一天又一天,我們走着,不停地走着,很少說話。這天,我們來到一座繁華的都市,京都!是我無數次在夢中見過的京都,莫非……我們在靠近皇宮的驛站歇了下來。白天,我們喬裝成商人,夜晚,我們畫那複雜的皇宮地形圖。萬事俱備。經過層層檢查,我們來到皇上面前,看不清那模樣,只感到那陣陣逼人的森嚴氣勢。我們三人跪下,施禮,一個聲音從我身旁響起:“荊柯拜見秦王!”

  荊柯!我懵懂的大腦頓時清醒,我的心突然劇烈跳動起來。他緩緩拿出地圖,圖中的劍柄隱約可見,他從容地起身,神情已不再憂鬱,似有一絲喜悅。

  “不!”我忍不住輕聲叫了起來,我從未來而來,已知這次刺殺的結果,我要阻止他,我要挽救他。他抬頭望了望我,似乎從我眼裡讀出了什麼,他微微一笑,我讀懂了那笑:箭在弦上,怎能不發?況且,從出發那日起,我們就都沒打算回去。

  他繼續走,明明只有十步之遙,似乎走了很久很久,總也走不完,突然,一陣歌聲響起:“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歌聲悲壯,蒼勁有力,陣陣催我淚下,聲音越來越響,我大喝一聲,翻身從沙發上坐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夢回秦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秦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