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清秋,珠簾鎖不住微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清秋,珠簾鎖不住微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回清秋,珠簾鎖不住微風 標籤:清秋作文 珠簾作文 秋,來了作文 微風作文

  那晚,風徐徐吹,窗紗微微揚起,你一襲淡妝坐在房檐,綾帶輕輕地追隨着風的步伐。

  ——題記

  鳥啼聲聲將我鳴醒,床邊的書籍封面還留有手的餘溫。

  我神情有些恍惚,看着周圍早已變遷的景物,心中莫名的有些惆悵,有些悲痛。

  昨夜,彷彿經歷了一個漫長的世紀。

  我一襲白衣,愣愣的站在長安街頭,看來來往往的人,聽店小二的叫賣,手指扶上古色古香的酒家木質樓壁,有些害怕,有些迷茫,驚恐地四盼,想要從這個不屬於我的時代,找到回家的路。

  不只是受了何人影響,我着實是不喜古代環境的。想貪官污吏橫行,想花季少女不得肆意苦笑,想妙齡女子不得已的捲入宮廷的勾心鬥角中,想那絕世容顏下醜惡猙獰的臉。我捂下頭,微微啜泣。

  是夜,我將你的三千青絲披至肩后,溫和端莊,有時卻清冷的氣質是你不同於其他的大家閨秀,輕喚一聲:“小姐,該歇息了。”你抬起那雙美眸,眼淚止不住的下流,明晨你便要步入深宮,伴君左右。

  我仍記得那時你將無助的帶回府中,爾後才知你便是右相府千金,而我便成了你無話不談,實為姐妹的“丫鬟”

  今夜雷雨交加,我知道你不同於其他女子。深宮高牆不適合你,奈何你那傾世容顏與洋溢才華使帝君傾心。你一意冷清將帝君拒之殿外,縱使你是右丞相之女,但這天下,畢竟是帝君的天下。

  再不見那爽心一笑,你的臉頰再無波瀾,任人何時,作何刁難,你都仿若未見,就像一個布偶娃娃。

  不知過了多久,帝君再覓佳人,你的婉拒與孤寂言辭惹怒帝君,一朝右丞府,無一人生還。

  我捂住口,生生的看着你頸上一帶白綾,慘淡的笑恍若解脫,一條鮮紅的生命,就如逝於掌心的流沙,從我眼前消逝。

  這一切切彷彿一面鏡子,終於支離,破碎。

  微風透過珠簾撫上臉頰,吹醒了恍惚,涼了心。

  我的手撫上那本書籍,看封面上洋溢笑容的古裝美人,霎時明白,這漫長的一個世紀,不過是一場空夢,終究是要醒的。

  昨夜的夢回清秋,今朝的微風掙脫珠簾的枷鎖,濕了淚,涼了心,盪起無限的惆悵漣漪。

  重慶江津區江津市實驗中學校初二:蒲夢穎

您正在瀏覽: 夢回清秋,珠簾鎖不住微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清秋,珠簾鎖不住微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