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書為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書為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不可缺少書,書能補充你大腦的空缺,書裡面有永遠也學不完的知識。中國有一句流傳至今的俗話--“活到老,學到老。”說明了書的重要。所以每個人都應該熱愛學習,多讀好書。我也十分喜歡看書。有空閑之時,只要有一個安靜的角落,我就會在書的海洋里盡情地暢遊!

  我讀過的書可多了,小的時候我讀過《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讓我着實着了迷,書裡面用它那樸實的詞句道出了一個個精彩而讓人感慨的歷史故事。商鞅變法,讓秦國變得繁榮昌盛。夜O自大,諷刺了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卧薪嘗膽,讓那些身處逆境的人,堅定地走向自己的人生目標。還有那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樂不思蜀的劉禪,昏庸無道的商紂王,文治武功的的漢武帝……他們有的令人肅然起敬,有的卻被後人唾罵,遺臭千古。書中的內容讓我不但了解了中國歷史上五千年的燦爛輝煌,人物的榮辱成敗,還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後來,我又讀了《哈利?波特》《魯濱遜漂流記》《資治通鑒》《夏威夷的潮汛》《自由女神》《巴黎聖母院》《童年周恩來》……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是一個聰明、勇敢、摯愛生活、具有冒險精神的英國人,他在一次漂流中,被突如奇來的海浪卷到了一個無人、荒涼的孤島,在那自然條件十分惡劣的情況下,魯濱遜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以他那超凡的生存能力與惡劣環境、入侵的猛獸、野人抗爭,頑強地生存了下來。那一幕幕驚險的場面,那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豪言壯語,給我留下揮之不去,抹煞不掉的記憶,我感慨魯濱遜那堅定不移的信念,那令人震驚的生存能力。同時也為一個生活在安定祥和的環境中還不知進取的我感到慚愧。在這種強烈的愧疚感中,魯濱遜成了我成長道路上的一尊路標,他使我在學習上變成好學上進,發奮圖強的一個好學生,生活上也成了一個堅強,自立的好孩子。每當我有那麼一絲懶墮情緒,魯濱遜的形象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催我自立,喚我上進。這些都是書給我帶來的知識和啟發!

  書!真是一件好東西,能讀好書更是一件好事,它能給你知識;給你力量;給你思想。走進書的海洋,你會發現書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幫手,更是我們人生的導師,引領着我們在驚濤駭浪中把握航向,走向未來;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書為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