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愛的小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奶奶在超市給我買了一條漂亮的小魚,它住在一個圓圓的塑料杯里。

  回到家,我仔細地觀賞着小魚,它可真漂亮!它渾身的顏色藍中帶紫,紫中透紅,又大又長的尾巴在水中飄來飄去,真像一個“魚美人”。爸爸說:“塑料杯里的水是有營養的,所以不用給小魚換水,也不能餵食,否則小魚就會死去。”我說:“記住了爸爸,我會照顧好它的。”

  就在晚上,壞事發生了,我拿着它上三樓玩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裝小魚的杯子掉在地上摔破了,小魚掉了出來,在地上翻來翻去,快要死的樣子。我嚇壞了,就快步跑上樓去叫媽媽,媽媽把小魚撿起來,我又趕緊找來一個新杯子,接了一杯水,媽媽把小魚放進杯子里,小魚又遊了起來。媽媽又上網查了資料,告訴我:“小魚叫孔雀魚,喜歡弱咸性的水。”我又專門買了農夫山泉給小魚換水。在我的照顧下,小魚一直活得很好,我也很開心。

  可有一次,我起床看它的時候,它一動不動,嚇了我一大跳,我去問媽媽,媽媽說:“那是小魚在睡覺,魚沒有眼瞼,都是睜着眼睡覺,當它不動的時候就是在休息呢。”我說:“哦,我以為它死了呢!”

  還有一次,我發現小魚還會變色呢,媽媽說:“這是太陽光照射的原因。”……

  這條小魚真是既漂亮又堅強呀!它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我一定要保護好它,不能讓它受傷害!

  初三:陳薇羽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