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很久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久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了 標籤:很久了作文 很久作文

真的很久了。 

  對於自己的青春,從來都是遮遮掩掩支支吾吾,彷彿不容我回首凝望。否則就會將沉靜的歲月淌成一條奔流不息的河。 

  記得那時候,整天熱頭熱腦地寫字,一個晚上都能坐如針氈一字一頓地完成自己的夢想。那凹凹凸凸的質感,一筆一劃的字跡,仍舊曆歷在目。 

  那時候,蹲坐在沙發上,把紙疊在膝蓋上,握緊筆,用孩子的筆體書寫孩子特有的爛漫和美好。偶爾斷了思路,便愣愣地獃著,沉浸在故事中,彷彿主人公的遭遇和自己的生命段落融為一體,一起經歷起伏跌宕。偶爾一帆風順,痛快地揮灑幾千字之後,才發覺已是夜深人靜。只好捏着還有溫度的紙張,抱着進入夢鄉。 

  那時候,對於自己筆下的東西熱愛不已,往往會盛情難卻地重述舊節,把飛鳥與游魚的故事改編了好幾遍,把赤腳追夢的孩子所去的地方換了好幾個地點,把失憶的林小重新描繪了無數次。即便這些東西是繁雜的,但是快樂佔有的成分更多。 

  可之所以叫做“那時候”。誰都清楚,過往的坐標軸已經越來越遠,隨着歲月的沖刷,終究成為某個不知名的日子,在記憶的星河裡黯淡。 

  有一年,參加全市統一的比賽。當自己重新握起筆時,卻恍然發覺,筆尖始終在白紙上徘徊,無法釋懷。我望着空蕩蕩的遠方,內心深處終於無法否認——再也回不去了。以為自己從未改變,可那些東西的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大概只有青春,才有那般魔力,才能那樣肆無忌憚地揮毫灑墨。 

  即便,我仍舊年輕,但終究無法重溫舊夢,溫習往事。那些過往只能靜靜躺在我幼時的筆體中,躲在泛黃的紙張上,被折射於那燈光下幼小的影像,被存放在早已忘記藏身之處的壓歲錢包里。再也回不去了。 

  記得張愛玲的《半生緣》里,曼楨對世鈞說:“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於過往,曼楨十分懷念,但覆水難收。對於這句話,張悅然的評價十分到位:那段時光,我們愛,但不再需要。 

  人生無非如此。 

  對於很久以前的事物,只好默默地背對着她。因為她實在不被我們需要。 

  可我們依舊是愛她的,人就是這樣矛盾。有一天忍不住了,回眸,往事的青春碎片將漫天的星辰與月娥裝點得難捨難分,熠熠生輝,滿月留香。 

  我等不及地執筆記下這些東西,匆忙地想在時光的洪流中抓住些什麼。可惜,那些,已經離開我很久了。

您正在瀏覽: 很久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