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逃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逃避 標籤:逃避作文

本以為我已經忘卻,本以為那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青春歲月里的一小段優美的插曲,浪漫且溫馨,但很快會被時間的拉長而淡去,很快會難耐寂寞的疼痛而逃避。但我卻終就沒能逃脫,我無法逃避掉那段有悔的歲月,更無法逃避掉那已逝去的和重新被拉回的那份無奈的感情。  

  逃避的我,總喜歡沉寂在夜的深處,嚮往事頻頻回首,追憶像紙鶴在飛,站在無奈歲月的尾巴上期盼你的出現,而寂寞的時鐘總會無情地敲打我心頭荒蕪的疼痛,歲月早已將我的身影折磨得歪歪斜斜,層層疊疊。無奈,希冀總是在指縫間不經意地滑落,只留下悵然。  

  流年似水,光陰彈指揮間,囂嘩的街頭,當久違的身影掠過夏日的裙角,我只能遠遠地佇望你那恍若隔世的背影。匆匆人世,無奈今朝歲月,我真的沒有多次選擇的餘地,任何舉措,溫柔的或粗魯的,都無法阻擋住你湮沒的踵影。看你無悔地遠去,我不敢跟自己作別。驀然回首歷歷往事,彷彿最後一朵玫瑰,你美麗地出落,眩目地燃燒,令人心悸而又無所欲求,在我衰弱的生命中,以原始而生動的形象永遠窈窕且深刻。聽憑無常的日子闌珊復闌珊,空蕪又寂寞,你始終很古典地撫摸我傷痕纍纍的心,任憑時間潮水來去洶湧。  

  我一直在選擇逃避,總想逃避掉那段疼痛的歲月,而期盼與希冀總給人以許多燦爛的設想,也許夢裡會有紙鶴飛到我的身旁,而渺茫的期盼給人帶來的是更多更重的憂傷。  

  我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傷感的音樂,還是屬於一杯苦澀的茶。   一個人的屋裡,傷感是純粹的傷感,它如一團不散的濃霧,在心靈的空間瀰漫。聽窗外雨打芭蕉,體味費爾巴哈式的寂寞,思絮飄向了落紅滿地,未免黯然神傷。待到天明,也許只是:“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就着一盞孤燈獃獃地坐着,沉浸在一片無邊的幻想和寂寞里,每個夜晚,我不敢入夢,擔心夢做得太美。一直在選擇逃避,我真的怕負擔不了對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真的不該遭逢南柯之外的侵擾,我一生之中最持重最深情的保留,也許僅僅是一次含蓄的心情,儘管我清楚你什麼都無從知覺。漂泊的足跡,為什麼在我面前乍現即逝。難道只是為了告訴我,因為今世有你就應該多珍重嗎?沒有握住你的手,就註定了我今世的飄零嗎?  

  早就應該欣然地把握疼痛中的每一份完美,讓自己的人生得到明明白白的詮釋,讓真情感悟實實在在的收穫。學會拋棄寂寞,學會苛守執著,過濾往日的塵埃,加重明天與未來的色彩。再也無須做色彩的矯飾,再也不會做年輕的遊戲,再也不會逃避疼痛,再也不會感到悲傷。學會用思想丈量每一個腳步的深度,學會讓疼痛不再飄零,驀然回首時感覺到跨越浪漫,直逼蒼桑,不會傷情,不會後悔。

您正在瀏覽: 逃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