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太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太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小溪若不是希望擁有大海的胸懷,它能奮力衝破高山峻岭的阻擋,向東奔流嗎?

  答案肯定是不能,因為希望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的太陽!沒有希望,生命會枯萎,世界也會枯萎!

  正是希望,漁民們才敢把生命之網,撒向茫茫無邊的大海。

  正是希望,老師們才敢用手中的教鞭,點醒一個又一個迷茫的靈魂。

  希望是公正而無私的,從不嫌貧愛富,無論男女老少,無論天子庶民,誰都可以擁有。因為:

  窮人的希望並不比富人的希望低賤,士兵的希望並不一定比將軍渺小,父親的希望並不一定比二子遠大……只要希望在誰心中,誰的心中就是沉甸甸的。

  希望是最堅強的,巍峨的泰山無法壓垮它,澎湃的太平洋無法淹沒它。希望也是最脆弱的,能擊破它的,僅僅是自己那顆拳頭般大小的心。

  懦夫總把希望推給別人,勇士總把希望留給自己;空想者總想着當一位畫家,實幹者卻總把希望握在手中。懶惰者總把希望放逐到未來,勤奮者總把希望拴在今天……

  希望不是從天而降的禮物,躺在沙發上是得不到的。

  希望也不是家門口的風景,不跋山涉水,是看不到的。

  空想希望,希望只能變成五顏六色的肥皂泡,雨後一道轉眼即逝的彩虹。

  呵,同學們,假如你的人生出現了溝壑,希望就是橋;出現了峭壁,希望就是梯;出現了洪水,希望就是壩;出現了嚴寒??希望就是融化你心中冰凍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太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