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開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開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薔薇花,開了

  風很和藹,幽幽的吹着,攜來襲襲薔薇的素香。

  似乎在遠處的山窩裡,喇叭。嗩吶不曾間歇,質樸的鄉音呼叫着歡愉着。“若姍回來了——”一聲聲回蕩着。

  23年前的這天,風雨大作,雷聲呼號。陳家村那個貧窮的小山村迎來了兩個嶄新的生命。可誰又知道,他們的母親還有一個最小的妹妹卻已經去世了。陳父悲傷過度,故給大女兒起名為陳若姍,男孩隨母姓叫汪銳,希望他們日後能長出息。

  就這樣,陳父帶着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快若姍和汪銳上學了,而學校卻在離家幾公里的鎮上,去趟學校何止艱難!但年紀小小的姐弟倆仍抱着顆求學的心。早晨天還沒亮就洗漱好出發了,山路崎嶇,有多少次磕破了膝蓋划傷了手!天氣寒冷的時候,常常被霜霧凍傷了臉,就連小手也滿目瘡痍,到了學校拿起筆都疼的顫抖。這一切,父親看在眼裡卻又無可奈何。

  在他們十歲生日的時候,父親一狠心賣了家裡最值錢的東西——一隻羊,給兄妹倆買了輛舊自行車。他們很高興,但以後的日子更清苦了。因為家庭生活條件的不好,同學們常常會嘲笑姐弟倆。姐姐若姍對這些並不在意,只是專心學習。而自尊心很強的汪銳無法接受,總想着怎樣去報復他們。正月十五學校舉行元宵燈展,汪銳和同學張峰精心製作了一架飛機燈,老師很是讚賞,評了第一。然而節后只是把獎狀發給了張,銳心裡很不平衡。就在這天放學后,他趁張不在教室的間隙,把張的書拿走了。老師得知后批評了銳,激烈的言辭深深地刻在了他的稚嫩的心裡。

  然而,上天似乎並不眷顧這些可憐的孩子。

  2003年的非典給這個小家庭帶來了又一場浩劫。他們的父親由於不幸染上非典去世了!兄妹倆強忍住淚水在村民的幫助下草草了解了後事。出於無奈他們早早的輟學了,若姍跟隨叔叔,而汪銳由姑父帶回東莞撫養。從此他們兩地相隔。漸失音訊。

  來到東莞后,汪銳和姑父一起在建築工地幹活,他也很賣力,總是早出晚歸。但姑父性情暴躁,嗜賭成性。每每賭輸了不高興,回到家后總拿他出氣,久而久之身上便傷痕纍纍。汪銳便在心底里暗暗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會出人頭地!08年的金融風暴席捲了全球,房產業也不例外。姑父所在的房產公司面臨破產,作為工頭的姑父也負債纍纍。每天都有很多的債主找上門來,被逼無奈的他親手把未成年的汪銳賣給了最大的債主。汪銳哪能料到他已經跨進了毒品的大門!

  這個債主名叫趙大,業內流傳這一句話“進得趙大門,終身為鬼魂”。然而初生牛犢不怕虎,汪銳在得知姑父把自己“送”人後,第一時間便想到報警尋求幫助。但是給一群五斗粗的所謂的黑幫人看見后,不但摔碎了手機,還痛打了他一頓。就在他昏迷的時候,趙大派人給他注射了一劑海洛因。醒來后汪銳發現自己口乾舌燥,渾身皮膚瘙癢,還時不時的嘔吐。他意識到一定是有人做了手腳,但隨之而來的頭痛高燒實在難忍。此時那些人給他送來了一些白色的粉末,說是葯,讓他吸食。可憐的汪銳早已神志不清,稀里糊塗的照做了。

  而現在的若姍已經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即將面臨著嚴峻的高考。同時,她一直在尋找弟弟的消息,但總無果。

  話又說回來,由於汪銳的反抗,他被趙大關在了一棟偏僻的閣樓里,每日定點送一些量的海洛因。搖頭丸或者是冰毒給汪銳。從此他真正的染上了毒癮。但每每想到自己的姐姐,又有了一種強烈的求生慾望。所以他只好向趙大妥協,以此來尋找脫身的機會。由於汪銳的年齡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趙大就安排他作為下線輸送毒品,尋找買家。然而汪銳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走讓犯罪的道路。

  每次毒癮發作,儘管汪銳想剋制自己,但總忍受不住。久而久之,便開始依賴毒品。面對趙大所分配的任務,起初他很抗拒,後來為了滿足毒癮還是服從了。

  09年5月21日,這天很冷,風像刀子一樣刺刮著汪銳的臉。這讓他想起了當初和姐姐一起上學,冷的搓手直跺腳的情形。他想起了當初父親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心裡陣陣疼痛。雨哭了,他也哭了。他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頹廢墮落了,該想辦法逃離這座魔鬼一般的城市。正巧趙大要派他前去廣州交貨,此時的汪銳早已合計好逃跑的路線了。

  在到達廣州的第二天,他借口改變交易地點,混在人群錯雜的地方,避開了同行人的視線逃走了。汪銳本以為可以自力更生,找到姐姐一起回老家。可該死的毒癮卻如影隨形,疼痛難忍時常常咬傷自己的手。在多次嘗試戒毒無果后,身無分文的他日夜流浪在街頭。此時的他已經骨瘦如柴,面色暗黃,走路也一步並三步。再也不是昔日的那個活潑的汪銳了。為了得到購置毒品的錢,不幸的汪銳聽信陌生人的話,又誤入了傳銷組織,在罪惡中度過了三年的光陰。

  而此時的若姍也已結束了高考,很快錄取通知書下來了。她以優異的成績被一所軍校錄取!在經過幾年殘酷的軍訓后,若姍成功蛻變成一名優秀的女警官,接到上級的命令后,她來到東莞參加工作。當時的東莞社會很混亂,傳銷組織活動很猖獗。為了整頓社會風氣,打壓非法集團和組織,東莞公安局成立了特別行政小組。而若姍就是副組長!

  13年6月21日天剛朦朦亮,行政小組的同志們都便裝待發。所有人心裡都清楚,今天將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可若姍的心裡似乎總在擔心着什麼,或許她又在習慣性的牽挂着弟弟。早晨8:50,他們來到了一處雜亂的廉租房,這是今天作戰的地方。這兒好像從來沒有人打掃,就連哪裡是路都找不到了。在觀察好情況后,若姍在發出信號,所有人一起湧入屋子。真的和計劃的一樣順利,這個非法組織的成員全部抓獲。

  汪銳哪能想到,姐姐正站在身旁!但若姍有注意到一個步態極像弟弟的男子,但她並沒有做聲。回到局裡后,她不停地翻看着所有人的檔案,終於看見“汪銳”兩個字。此時的若姍早已泣不成聲,因為她不明白為什麼弟弟會淪落到犯罪的道路。隨後在拘留所里,她見到了闊別十年的親生弟弟!面對他不幸的遭遇,若姍的心裡只有深深地自責與愧疚。

  原來若姍在跟隨叔叔來到上海后,叔叔可憐她長時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便儘力給了她最好的教育。高考前夕,他在送若姍上學的途中遭遇車禍,重傷不治身亡。然而阿姨並沒有嫌棄若姍是累贅,而是支持她到高考結束。

  很快探視的時間到了,姐弟倆含着眼淚揮別。在汪銳的協助下,以趙大為首的特大販毒團伙也相繼落網。若姍為了彌補這10年來弟弟所受的傷痛,便送他去了戒毒所,希望他以後能重新做人。汪銳曾告訴姐姐:“我最喜歡花的是薔薇,因為它們總是很堅強很執着的綻放。所以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回到老家,親手在父親的墳頭上載一株薔薇,然後騎着父親買給我們的自行車到山裡看看。可是現在我做不到了!希望姐姐能代我完成。”

  若姍為了弟弟能夠更好的改造,便收拾行李回了趟老家。老鄉們聽說村裡出了位女警官,到處借了嗩吶。喇叭,歡欣鼓舞的排成長隊站在村口迎接。

  誰又懂得若姍親手把弟弟送進監獄的酸痛!

  薔薇又開了,一如既往的帶着泥土的清香……

  初三:卞姍姍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