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意時的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意時的喝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在悵然失意時,是否有過一聲輕輕的喝彩,曾暖徹我的心扉?我想是有的,是母親遞上的一杯熱茶,曾驅逐了我的寒意。

  一位慈愛、寬厚、盡責的母親,在兒女為失敗而傷神落淚時,給予充分的肯定,表示由衷的支持,這是多麼平常;可回想當初,這又怎不是莫大的激勵!年少無知的我們,為母親的一聲喝彩而破涕為笑,殊不知,這之中是飽含了多少良苦用心!每當心灰意冷時,母親依然明澈的眼神就成為我無窮的動力。

  時常回憶起所見過,自己曾也扮演過的失敗者的角色。彷彿當下正處於一團幾近要吞噬了自己的黑暗中,半真半假的寂靜,又似乎裹挾了些殘留下的人煙嘈雜。這樣的恐懼下,這樣窒息的絕望下,就這樣沒有距離地對視面前無敵的深淵。正值當時,又是誰在身後打開一扇門,帶着柔和的光芒悄然走近,一如既往用手摩挲你的頭?“沒事,孩子,媽媽一直為你驕傲。”

  多麼讓人安然幸福,她牽起你冰涼的手,攜了你一同踱出去。我猜是母親,也必然是母親吧!只有母親平靜溫恬的話語,才會在我心中激起這樣柔美的漣漪。多少次頹然失措,是母親領着我走向光明,走向前方坦蕩的大道。

  原來有資格獲得鮮花和掌聲的,還有失敗者!原來在母親內心深處的自己,那麼優秀,那麼令人自豪!我兀地一驚,恍然間似乎記起母親嘴邊常綻的一枚微笑。原來,在不同人的手裡,早已接受了不同的母親所饋贈的同一份失敗的厚禮。一瞬間,心中“溫暖”的字典翻到一頁,赫然寫着“失意時的喝彩”。這一聲喝彩,可能淹沒在給成功者的一片盛讚之中,也有可能作為一份豐厚的愛謹獻給失敗者,對於我們來說,似乎不難抉擇,但一聲喝彩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大概還需要當事人的評說。

  現在終於知道,母親一直都是那個在氣氛陷入沉沉死寂時,仍面帶微笑為我加油打氣的人。她總是用不大的聲音,堅定地說出“你很棒”,聽來卻是猛然一震。在充滿勃勃奮發的氣息里,我放心向母親投去燦爛的笑。感謝母親!我竟果真幸運地擁有您,擁有一個在我失意時為我喝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失意時的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意時的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