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貧困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貧困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競爭貧困縣 

  聽說國家要評“貧困縣”了,別看這名稱不光榮,但每年國家下發給的補貼就有好幾萬呢,這可不是個小數兒。這不,全市的縣長們都活動起來了,爭當“貧困縣” 

  可是市長一副“鐵面無私”的模樣,無論怎樣他也要“堅持原則”,執意要實地“考察一下”再做定奪。一聽着消息,下面可就忙活起來了,尤其是競爭的兩大熱門甲縣和乙縣。 

  一個月後市長果然坐着“加長林肯”帶着大大小小的官員“蒞臨指導”。第一站是甲縣,甲縣縣長和書記們一看到那標誌性的高級轎車便就像過了電似的,兩眼放光。當他們見到市長后,更是控制不住,像餓虎撲食一樣撲了上去。“市長,您遠道而來,我們有失遠迎,有失遠迎。”縣長打響了恭維奉承的第一炮。“市長,這時候不早了,咱還是先吃飯吧。”“好,好,既然大家都餓了,那咱們就先吃飯吧。身體可是革命的本錢。”“哎呀,市長,你的話真是字字千金,我們以後一定時刻牢記在心。”縣長書記們像小雞啄米一樣對市長點頭哈腰。就這樣,市長在縣官們的簇擁下來到了全縣最大最豪華的“富豪大酒店”。菜是一輪又一輪的上,穿山甲,熊掌,猴腦……什麼貴上什麼,什麼稀奇上什麼。酒也是一瓶接一瓶,茅台,五糧液,撿貴的上,市長真的吃出了土皇帝的感覺。飯從上午十點吃到下午兩點,吃的官員們一個個飽嗝酒嗝一個接一個。到市長走時,縣長又塞給市長一個厚度可觀的紅包,並笑嘻嘻地說:“市長,怎麼樣,我們縣夠“貧困”吧?”市長看了一眼紅包,哈哈大笑,說:“我看,這回的“貧困縣”你是當定了!”之後便與縣長書記告別,到乙縣去了。 

  市長在車裡迷迷糊糊,不一會便睡著了。等他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家條件十分簡陋的醫院裡,身邊是乙縣的縣長。他頓時跳了起來,吼道:“這是什麼鬼地方?”乙縣縣長陪着笑臉,說;"市長您消消氣。我們等您來了,發現您正睡著了,不敢打擾您,就把您抬到這兒來了。咱這縣實在沒有什麼好地方可去了。”市長冷笑道:“你就別給我裝窮了,把我弄到這兒來,不會是想威脅我吧?就憑這一點,你們先就別想當什麼‘貧困縣’了。”說完,市長便怒氣沖沖的離開了乙縣。 

  一個月後,甲縣如願以償的當上了“貧困縣”。而乙縣縣長只能無奈的嘆息道:“唉,誰叫咱真這麼窮呢?!”

您正在瀏覽: 競爭貧困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貧困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