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諸葛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諸葛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身未升騰思退步,

  功成應憶去時言。

  只因先主丁寧后,

  星落秋風五丈原。

  諸葛亮為了蜀國鞠躬盡瘁,僅僅是因為劉備對你的尊重和他那三天的苦苦等待。為了輔佐劉備,諸葛亮將自己的智謀才華都奉獻給了他……

  初出茅廬時的諸葛亮,火燒博望坡,僅憑着軍中三千人馬,就燒得曹操大敗而歸。接着火燒新野,一把大火,繼續就將曹兵燒得狼狽不堪。第三把火就是火燒赤壁,諸葛亮巧妙地利用了東風,一把火就將曹操百萬雄軍燒得兵敗如山倒。上面說的這三把火,一把比一把燒的熱鬧,諸葛亮也就是靠了這三把火,燒出了氣勢,也燒出了劉備陣營上上下下對他的普遍尊重。

  智奪荊州時的諸葛亮,得知周瑜正在攻打南郡,只是在一旁等候,看準時機,便不費氣力奪得荊州,氣得周瑜直吐血。玄德取妻時的諸葛亮,明知其中有詐,卻只讓趙雲陪同劉備一同前去關東,去前,你給了趙雲三個錦囊,就保得劉備安全歸來,使得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周瑜討要荊州時諸葛亮,得知周瑜心中不服,即將率兵攻打劉備,於是便略施小計,打敗周瑜,結果這三氣周瑜就把周瑜給氣死了。臨死前,周瑜口吐鮮血,死前嘆了口氣說:“既生瑜,何生亮!”連叫數聲而亡。

  白帝城託孤時的諸葛亮,明知劉禪不是個當皇帝的料子,況且你在軍中早已深得民心,把劉禪給廢了根本不成問題,然後自己當皇帝。可你偏要輔佐劉禪,完全沒有一點自己當皇帝的意思。此時的諸葛亮明明就可以奪權,可是他就是這麼固執,一直輔佐劉禪到死為止。你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或許是因為劉備那三天的苦苦等待,或許是因為劉備的自己的器重,對自己的尊重,或許是因為這承諾多年的諾言……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諸葛亮,不僅是因為他的足智多謀,神機妙算,更是因為他那信守諾言的精神,那用一生換來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諸葛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