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淚痕與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痕與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日,我迷惘的走在林間小道,陽光柔和,順着樹葉碎碎的打在帶有青草芳香的土地上。美景?我何需迷惘?思量,林間盡頭是否有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在這樣的陽光中隱藏着屬於我倆的思念呢? 

  不得而知,我便只順着小道遊走。走盡罷,歪歪斜斜的籬笆隔開了一個小小的院落,院里一棵楊柳隨風搖擺着枝條,有幾片飄落在樹下棗紅色的水缸中,乍一看有那樣一絲說不出的落寞。樹下一塊青石板,細細落了些灰塵,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戴着一副不合適的老花鏡,趁着陽光,一針一針細密的納着鞋墊,葉落飄在她的頭上,她都未曾發覺。我輕拂掃落,笑着對老人說:“奶奶為何四月春光便做針線活?”老人輕抬了一下頭,復又低下微微笑着應道:“小孫女嬌氣,怕是冬天凍壞了腳!這可是用狗毛納的,墊在鞋裡像在鞋裡放了個暖爐哩!”她甜甜的說。像一個分到糖的孩子,那麼幸福。“小孫女身體不好,冬天手腳冰涼,捂都捂不熱。我多納幾雙,好讓他這一個冬天都暖和。”老人復又說道。我笑,隨着這份陽光和老人的幸福…… 

  “只怕……”老人復又笑了,卻有一絲說不出的凄婉,落寞。“只怕……便是給不了她了!”老人抬頭怔了怔,又重複着剛才的動作,一針一針細密的縫着。 

  “沒關係!老奶奶,小女孩知道也一定會為你而驕傲和感受到你給的幸福的!”我安慰到。“便是吧!”老人的語氣淡了許多,但我分明能夠聽到一絲東西超越時間情感和空間分隔的線,飄的那麼遠,到了誰的身邊…… 

  “叮——”我驚醒,我竟握着相片在陽台的書桌前睡著了。這樣的夢,一遍遍的做,相片上,夢裡的老人卻再也不能為她的小孫女納鞋墊了…… 

  從鐵盒裡找出那雙鞋墊,細細密密的針腳,柔軟的面料,彷彿還有老人手上的溫度和祈福,祈福小孫女的平安。 

  默默的任憑淚水滑落。“奶奶啊!小孫女真的很幸福,即使你已離開,我知道深墨色的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你,在守護着我!” 

  歪歪斜斜的籬笆隔出一個小小的院落,楊柳下水缸前的青石板旁,有個老人微笑着細細的縫着……

您正在瀏覽: 淚痕與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痕與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