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謙虛與自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與自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謙虛自古就被視為一種美德。不錯,謙虛確實是人們不斷完善的最好途徑,是通向成功的重要條件。只有學會謙虛,人才會不斷進取,取得更大成就。

  情形不等於自卑,有些人不能充分認識自己,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只要一有任務交給他,他總是說:“我做不好,你還是找別人吧!”別人有不理解的問題問他時,他也總是低下頭說:“我不知道。”這是謙虛嗎?不是,這是自卑的表現。自卑往往被“謙虛”虛偽的包裝,自卑同驕傲一樣,都是愚蠢的。它往往伴隨着怠惰,往往是為了自己的苟活作無謂的解釋。這是一文不值的。

  自卑者永遠不會出頭露面的,常把自己與怠惰隱藏於自己編造的陷阱中。自卑者害怕失敗,永遠不會成功。殊不知雄鷹可以飛得比雞低,但雞永遠不會飛到鷹那麼高。自卑者願做一隻落伍之雞,也不願做一隻失敗的雄鷹。

  謙虛者的進取是永無止境的。當人們讚美他們的功績時,一句“不足掛齒”足以顯示拿高尚品德。自卑者只會把“我不行”“我不會”作為逃避的借口。正是這看似謙虛,貌似誠懇的表白,成為了禁錮自己的鐐銬。那些在“謙虛”掩飾下不求進取的自卑者,需要的是走出無知,落後的陰影,腳踏實地,勇於面對自己,只有走向自信,才能成功。

  須知,自卑不是謙虛,謙虛也永遠不包含自卑……

您正在瀏覽: 謙虛與自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與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