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謙虛與自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與自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謙虛,自古以來為人人都想得到的美德。自卑,為一種懦弱膽小的行為。謙虛與自卑沒有絲毫相同。謙虛是通向希望的道路,自卑則是顯示出一個人心裡陰暗面的指示燈。

  謙虛,並不等於自卑。自卑之者在別人要把一項工作交給他時,他會說“我做不到”“我太差了”等灰心的語言,把自己看到最低等的位置上。謙虛是在得到了十分好的成績時,不驕傲,只是說“別人比我還考得好”“我還不夠棒”之類的話。踏踏實實地學習,不自滿,就是謙虛。自卑往往被謙虛所庇護,但這樣的“謙虛”是不可取的。

  自卑者永遠是失敗者。在困難面前沒有勇氣去面對,只會一次次用借口逃避現實,只會抱怨自己,鄙視自己,才會失敗。

  謙虛者的進取是永無止境的。對好的評價只是淡淡一笑。他們是偉大的蒼鷹,在天空飛翔。自卑是一條鎖鏈,緊緊捆住自卑者的靈魂,謙虛是天堂的鑰匙,給謙虛者一條成功的道路。牛頓說過:“如果說我看得遠,我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偉大的居里夫人面對人類的成功只是淡淡一笑。人類歷史上的名人偉人都如此謙虛,那些自卑者難道不感到害羞嗎?

  自卑永遠不是謙虛,謙虛更不可能是自卑。

您正在瀏覽: 謙虛與自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與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