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與自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與自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謙虛,自古以來就成為一種美德。的確,謙虛使人們斷改正自己的不足,這是奔向成的重要條件。只有謙虛,人們才不斷進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但是謙虛不等於自卑。有些人過分低估了自己的能力,一旦有任務交給他,他總會說:我不行、我不是這行的料、你還是找別人吧!以這些一類的話當作借口!謙虛者則不同要有所對自己提高的事,他都做,並且自己失敗了也不灰心,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態。自卑就被“謙虛”所包裝,其實自卑與驕傲都是愚蠢的,自卑者永遠不抬起頭來,這種“謙虛”是一文不值的。

自卑者常把自己優秀的一面隱藏起來,在大場合里,從不出頭露面。自卑者害怕失敗,怕自己做錯了事讓人嘲笑,他們願做一隻飛不高的小雞,總是在人們的關心下,在媽媽的愛下成長,難道他們不願意成為展翅欲飛的雄鷹嗎?他們不懂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嗎?

物理學家牛頓曾說過:看得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認為失敗自卑的人不會成功,不會向前看的!自卑者自暴自棄、默默無語最後一事無成,難道他們願意這樣嗎?現在的人們的觀念都是勇往直前,勇不言敗這種態度,他們整天“溫順的低着頭”有意義嗎?還不如走出無知,奮勇前進,保持樂觀心態。只有自信、謙虛之人,才能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遠離自卑的世界,做一隻勇於攀登、展翅欲飛的雄鷹吧!

您正在瀏覽: 謙虛與自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與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