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在我孤獨寂寞時闖入我的心房?是什麼在我寒冷無力時溫暖我的身心?沒錯,是你,我的母親,是你的愛始終徜徉在我的心房裡。 

  寒風無情地颳得呼呼作響,窗外的天空,已看不見鳥兒的身影,聽不到鳥兒的聲音,萬籟俱寂。我就坐在房中的椅子中,手中的筆不停地舞動,大腦不斷地思考轉動。面對着如山堆的作業,我不禁嘆道:“什麼時候能做完作業啊?”此時,我的心思都已經飛到了球場上了。 

  “哐”的一聲突然響起,我嚇了一跳,不用想就知道是母親在廚房弄出來的,我沒有出去看,又獨自安安靜靜地埋頭苦幹。風依然呼呼作響,更冷了,我不禁抱成一團,瑟瑟發抖,手很冷,無奈地放下筆,不停地搓。 

  廚房拉門的聲音響起,一會兒,就聽見母親緩緩向我走來的腳步聲。我趕緊揮舞手中的筆,恐怕被母親知道我停下沒做作業。此時,母親出來在我的房間里,只見她穿着圍裙,那雙通紅的手捧着一碗湯。她緩緩走到我旁邊,緩緩地放下碗湯,對我說:“如今天氣冷,喝完湯暖和暖和。”我扭過頭,衝著母親“嗯”了一聲,可是,眼睛卻緊緊地盯着母親的右手。母親的右手上有一條觸目驚心的傷痕,而且還有一些血微微滲透出來。母親見我如此,連忙把手放到身後,對我說:“沒事沒事,剛熬湯的時候不小心摔壞了個碗刮傷而已,不用擔心。”說完,卻又接著說;“你快喝湯,暖和身體。認真點做作業哦,向中考衝刺哦。”說完,便走了。我雙手有點顫抖地拿起這碗湯,我知道,這碗湯不僅是母親辛苦弄出來的“傑作”,更多的是對我的關心與期盼。“滴答”一滴液體滴落在湯上,我從湯麵上看到了一個淚流滿面的人。我深深吸了口氣,大口大口地把湯喝完。湯很鮮美,一入喉嚨便如一股暖流,迅速直衝向下,我四肢百骸頓時覺得暖和了。那股暖流最終衝到了心臟那裡,卻似化成春風細雨滋潤我的心。 

  此時,我只覺得滿身充滿了精力,又想起了母親剛剛的話語,二話不說,立馬拿起筆,繼續奮鬥。 

  母親的溫暖,就一直在我心房,為我提供不竭的動力,陪我走過一次又一次乾枯的歷程。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