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本是一棵生長在野外不知名的小草,身上也沒有花花綠綠的衣裳,頭上也沒有色彩鮮艷的帽子。只有春姑娘來臨的時候,她把翠綠的裙子給了我們,讓我在這神話般的環境中享受春天的時光。直到有一天,有個男人把我和我的夥伴帶到了一戶人家的大牧場里。

每天早晨,主人都會為我們洒水。我們有許多朋友,我們不再孤單,可愛的小鳥就會飛到我身邊嘰嘰喳喳不停地說著:"你好啊,小草!",美麗的小蝴蝶跳着舞,也飛到我的身邊說:"小草啊,你好啊!",小甲蟲陪我聊天。當大雨將要來臨的時候,我閉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給我洗一個痛快的澡,大雨過後,我身上一塵不染,那麼輕鬆、那麼舒服!

一天,主人的女兒帶着一群頑皮的小孩來了,他們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孩子們的腳不停地踩在我身上,我被踩得趴在地上,感覺很痛也很受傷。沒有一個小孩在意我,只聽見小孩們快樂的笑聲在回蕩。看着孩子們高興的樣子,我強忍着痛,特別是聽到有個小孩說:“躺着這兒休息,真是最放鬆的事。”的話時,我心裡美滋滋的,高興得直想笑。

幾天後,有一位牧羊人趕着一群羊,那羊看見了我們,就搶着吃了起來了,我覺得痛極了,心想,這下可全完了,可是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讓羊吃的嘛,為什麼還怕痛呢? 就這樣我們被羊吃掉了。過了些天,我們覺得高了一些,我再看,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長起來了而且比原來高了些。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只要自己的根還在,就還能活下去。忽然,我們又看見農民伯伯趕着羊群,那些羊身子似乎比原來壯了許多。幾陣秋風吹過,我翠綠的裙子漸漸變成枯黃色,最終我們會被掃進籮筐,倒在灶心中。我們知道最後時刻快到了,我們默默地等待着······

明年的春天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