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不動心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不動心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也想不動心思

  “碧雲天,黃葉地……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看着作文題里“有時我也想”的提示語,我的腦海閃過一幅幅畫面,思緒萬千,很久才緩過神回到考場。不知怎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感覺我的心思越來越重,常常告誡自己少動心思,但總控制不住。

  我曾經想過青史留名。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我這十五年的蹉跎歲月啊,又流下了什麼呢?

  春去秋來,歷經十五個輪迴,十五個年間的磨難滄桑,讓我飽經風霜,卻又讓我自始至終都沒能真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曾經想過堅強勇敢。

  面對保爾·柯察金,我捫心自問實在是有愧。遇到困難就退縮,考試成績一下降就喪氣,刀子劃破手就痛哭……我很想在困難面前堅強一回,不退縮,勇敢地面對困難,挑戰自己;有時,我也想在成績的打擊下堅強一回: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奮起直追,勇往直前;有時,我也曾想在手在滴血的情況下堅強一回:抹乾眼淚,拿起剪刀、紗布,忍痛為自己包紮傷口。可是我好像沒能做到。

  我曾經想過刻苦攻書,孝敬父母。

  回想“懸樑刺股”、“卧冰求鯉”這兩個經久不衰的成語故事,我不禁要低垂下頭,自我反省。想想故事的主人公,他們,為了刻苦學習,竟然頭懸樑、錐刺股,多麼勇敢,多麼刻苦!而我,從來都不為好成績做出犧牲。想想古人,為了滿足母親的心愿,竟然自己躺在冰上,用自己的溫暖去熔化冰雪,為母親求得鯉魚,而我,卻從來都沒有為母親付出過什麼,說來慚愧。

  我也曾經想過認真一回。

  看看我的同學,瞧瞧我的同桌,聚精會神聽講,端端正正摘筆記,響響亮亮回答問題,而我,課堂上時不時開小差,字寫得亂七八糟,回答問題總是低着頭,偶爾,我在想,那首《學生四頭》的怪詩是不是在說我呢:“班裡活動充大頭,老師提問低下頭,每逢考試伸伸頭,成績不好搖搖頭”。雖然我不“伸伸頭”,但其它“三頭”我幾乎一一“做到了”。

  我還曾經想過:我向來很浮躁,有時也想深沉一回;我一直都漫不經心,有時也想認真一回;困難中有時也想勇敢一回;是非中也想正義一回;所謂“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挫折中有時也想頑強一回……

  我很想拋下私心雜念,不胡亂想心思,但就是做不到。

  要是我能夠少點或者不——浮想聯翩,那麼,我這十五年,可能不是“灰”雲天,黃葉地,而是“碧天雲,綠葉地”,那麼,十五年風雨,十五年歲月,也就留下了一頁輝煌。

  真的!有時,我想不動心思。

  初三:614122198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不動心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不動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