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符.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符.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走過她的窗前,總有鋼琴聲流淌而過。着鋼琴聲,時而如清澈的溪水流淌而過,是二如滾滾浪花驚濤澎湃。以為那跳動的音符里,帶着對生活的熱愛,滿含着對未來的渴望,可細細聽來,音符中似乎夾扎着一絲絲感情,是悲哀?是哭泣?在這流淌的鋼琴聲中,我認識了她。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條條皺紋,苦難在她的臉上留下深深的印記,還有那布滿血絲且渾濁的雙眼,透出的那種失望與悲哀。在這跳動的音符中,聽她訴說自己的故事。她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她在音樂的環抱中成長,在跳動的音符,流淌的鋼琴聲中尋找童年的足跡,以為上蒼特別寵愛她,給予她更多的愛,以為她的一生將這樣平坦的走完。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獲福”,這一切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那一夜,伴隨着十二點鐘聲的敲響,傳來了父母的死訊。在那一剎那,她失去了所有的一切,父母、笑聲甚至是伴隨她成長的鋼琴。她用恐懼的眼光看着這個世界,她的心在瑟瑟發抖着……

  她說到這裡早已悄然落淚。我聽見了那淚水在琴鍵上的清脆響聲,這響聲伴隨着蒼涼的鋼琴聲,組成了一曲交響樂,催人淚下。

  在跳動的音符中,她繼續講述自己的故事。此時她的心在瑟瑟發抖,她以為人生將這樣走完。可是就在那天,她獨自在公園,望着周圍一切美好的事物,她也豁然開朗了。此時,遠方的鋼琴聲吸引着她,聽着這如此熟悉的音樂,她彷彿看到了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彷彿看見了那一個曾經陶醉在音樂中的自己。她不由自主的循聲走去,眼前的一切令她驚呆了,一個盲人正在彈鋼琴,他正陶醉在音樂的海洋中,他的生活因音樂而更加美好。她深深的感動了。她下意識的看着自己,她是一個健全的人呀!從這以後,她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對鋼琴的喜愛。於是,生活之燈燃起,她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音樂。

  說到這裡,我看見她的嘴角揚起了一絲絲微笑,此時輕快的音樂聲充盈着整個世界,許久許久……

  我不願意去考證故事的真實與否,只是我被深深的感染了,感動了。漫漫人生路上信念永遠是最重要的!它可以帶你跨過千山萬水,它可以讓你戰勝千難萬險。你聽,遠方傳來了一陣悠揚的鋼琴聲,那是命運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音符.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符.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