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挂的音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的音符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遠離家鄉的人的牽挂是浸染着濃濃鄉愁的牽挂,告別父母的牽挂是滿注着父母愛的牽挂……牽挂如柳絮,待到江南岸又被春風吹綠之時,明月回伴我回家;牽挂是簫曲,在今夜聽到了折柳曲,只願音符幫我圓那不絕的故園情……聽,簫聲起了,每一個音符都滿載着牽挂撲面而來,仔細聽吧!聽那些牽挂的音符。 

  項王軍壁下,兵少食盡,漢軍及諸侯兵圍之數重夜聞四面楚歌,項王大驚曰:“漢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聽着家鄉的歌聲,那熟悉的音符激起了那份深埋已久的牽挂。牽挂父母,牽挂妻兒,在“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的生活中,只願家人能平安。還聽說古代軍隊中禁止吹簫,只為它那凄涼的音符會撥亂戰士的思緒,牽挂會渙散軍心。牽挂,一首永遠不會磨滅的歌,它的力量有多大,只有自己內心知曉。這是牽挂中思念家人的音符。 

  母親的同事有一個在國外漂泊的孩子,聽說在剛下飛機的那一瞬間他哭了。沒有父母,沒有親人,甚至連熟悉的泥土的氣息都消失了。他牽挂那大洋彼岸的親人,他牽挂那少了他的家。後來,他聽廣播時,無意中聽到了一首中文歌,他又哭了,每一個牽挂的音符都扯着他的牽挂。在《同一首歌》走進美國的元宵晚會現場有很多老人,他們很多都流淚了,主持人採訪一位老人,再問到他離家幾年時,老人顫抖着的雙手擺出一個“70”。當一群老人合唱《常回家看看》時,我不覺流淚,“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牽挂着有着同樣血脈的同胞更懷念那孕育着五千年文明的故土。這是牽挂中故土難望的音符。 

  讀着余光中的《鄉愁》,品着那從小到大的牽挂,那牽挂最終凝結在一灣淺淺的海峽……牽挂被阻斷了。台灣與大陸,一對互相牽挂了幾十年的母子,何時才能團圓?那曾經的《七子之歌》中母親裙裾下七子啊,現在只有這一個還沒回家。兒子的一舉一動總會牽動慈母的心,這無邊的牽挂何時才能到頭啊!望穿秋水,母啊!子啊!何時才能團圓?這是牽挂中渴望統一的音符,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聲。 

  無數的,各種各樣的牽挂的音符譜成了一曲牽挂的歌。古往今來,幾千年中,唯有月一直聆聽這些牽挂。共賞一輪明月,也許,月上那無數環形山丘許是被牽挂雕過的痕迹。 

  牽挂的音符總是布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牽挂的音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