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鋼琴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鋼琴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燦爛而明媚的陽光灑到婷家不寬的陽台上,她聽着鄰居家傳來的清脆的鋼琴聲,不由自主的用他那修長的手指在窗台上輕快的跳動起來。映着他的歌聲,這時陽光像快樂的精靈一般,在手指間跳動。漸漸的,琴聲停住了,但婷臉上的笑容依然像花一樣綻放的那麼美。慢慢的,婷也停住了,她仰望着遠處的白雲,眼裡充滿着希望的說:“如果我能擁有一家鋼琴那該有多好啊!”剛好這個願望被父親聽到了。父親一直很疼愛婷,所以父親暗下決心,一定要為女兒買一架鋼琴,婷卻從來不願向家裡提出任何要求,因為她知道,她們家只有父親不知疲憊的工作,來維繫整個家裡的生活和婷上重點高中的“具額”費用。

  自從哪天開始,婷便發現父親早上出門更早了,而晚上回家也更晚了黑髮也漸漸的被雪蓋住了,額頭上的溝壑更是日見的多了。婷在小時侯曾問過父親,“為什麼您的額頭上會有這麼多的皺紋呢?”父親看這婷圓圓的並充滿童真的眼睛,微笑着說:“這是被你的小手抓出來的呀!”現在婷長大了,父親的每分辛苦她都看在眼裡。他決心用好的成績來回報父親。所以她每天也學習到很晚才休息。

  快一年了,經過父親不知日夜的工作,終於攢足了錢。她提前下了班,到了一家二手鋼琴店,他一進去就感到很激動,因為他終於可以圓了女兒的夢了。挑了老半天,他終於看中了一架對他來說已經很昂貴的鋼琴了。

  他回家以後,看了又看他為女兒買的鋼琴,他想女兒肯定很高興,甚至會高興的跳起來。他隨手按了幾下琴鍵然後就馬上用他那乾裂了的手把琴蓋關上,生怕把琴給弄壞了。父親好象突然想起了什麼,於是他在家裡左翻右翻的找他想到的那樣兒東西。終於他發現了一塊有些退色的紅布,他欣喜將哪塊紅布鋪在鋼琴上面。對,他找的就是這個,電視上面的鋼琴演奏家都是先揭開鋼琴上的紅布,才開始演奏的!

  喀??咔。

  “一定是女兒回來了!”父親興奮的想着。他跑出房間,趕忙打開那笨重的鐵門。女兒看見父親像小孩子似的看着他,驚訝地問:“爸,您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早啊?”父親仍然看着她沒有回答,只是說:“別問這麼多了,快過來,過來看我送給你的一件禮物。”女兒聽了這句話更疑惑了,她只好順從父親走進自己的房間。女兒進了房間看見了鋼琴,愣住了。過了老半天才回過神來,猛的抱住父親,大哭起來。父親只是摸了摸女兒的頭,和藹的問:“喜歡嗎?”女兒嗚咽着說:“喜歡!”幾分鐘后,女兒聽住了哭聲,走到鋼琴前揭開了紅布,撫摸了自己盼望已久的鋼琴,目光一直注視着它,最後還是忍不住打開琴蓋,演奏起了自己經常在學校用老師鋼琴練習的那首曲子,只見手指在琴鍵上輕快的跳躍,彷彿是雨天河畔里自由游翔的小魚,穿梭在水與自然之間,這時,美妙的音符圍繞着父女倆。此時他們沉醉在這幸福的鋼琴聲中。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鋼琴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鋼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