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遙遠的琴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遙遠的琴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現在也有《廣陵散》,但我沒聽過,也不願意去聽。當年嵇康臨刑時因《廣陵散》將失傳而彈了一遍,之後再也沒人會彈。我不知道後來這個曲子是怎麼流入隋宮,併流傳至今的,但它與嵇康的年代相差太遠。我不相信那是嵇康的《廣陵散》,我只在書中與他共賞這美曲。嵇康所彈的古琴共五音:宮、商、微、羽。我不懂古琴,不能像嵇康那樣閑來無事彈一首,也不會像陶淵明那樣擺一個無弦琴。但我會欣賞,我會陪着他欣賞,我會與嵇康共讀一手卷,討論阮籍的“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但是,嵇康的話太少了,我們並不通過話來交流,只通過琴聲。 

  說起來,嵇康還是個”龍章鳳姿,天資自然“的帥氣小夥子,並且博學多才,留下不少有名的詩詞,相比之下,他更喜歡撫琴,文章固然好,但琴聲更令人陶醉。他告訴我《廣陵散》是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學到的,實屬巧合。但這不重要。只要嵇康一彈,什麼濁酒陋屋,什麼鍾會排場,什麼絕交山濤。統統都是身外之物,我看到的是一個豁達的嵇康,沒有塵世的沾染,是一朵正待開放的蓮! 

  也許正是這種潔白,也許正是這種”眾人皆濁我獨清。“還是把異常小心的他,推上了絕路。難道僅僅是為了 的絕交信?嵇康沉痛的告訴我:如登大師曾跟他說;"你性情剛烈,而才貌出眾,能避免禍事嗎?" 為此,他十分小心,卻不想一封絕交信卻把他推上了絕路.不過,他昂着頭說不後悔,因為他認識了一個假朋友.

   我真是佩服嵇康,能將生死看得那麼淡泊.他請求彈首曲子.我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給我彈琴了.果然,他說;"請讓我彈一遍《廣陵散》,過去袁孝尼他們多次要學,都被我拒絕.《廣陵散》於今絕矣!"於是,神秘的琴聲鋪天蓋地. 

  最終,曲終人散,我閉上眼睛,不忍看到嵇康倒在那罪惡的屠刀之下,至此,琴聲已盡,嵇康也已化為灰土,但他那簡單而又樸素的琴聲依然在我耳邊繚繞不絕,正訴說著一位偉大的樂家學者.

您正在瀏覽: 聆聽遙遠的琴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遙遠的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