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的心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的心愿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的心愿 標籤:單元作文 青春的心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

  在我童年的夢裡,藍色象徵著和平、純樸與希望。我喜愛藍色,更愛那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我的家築在海邊,空閑的時候,我常常坐在柔軟的沙灘上,雙眼仰望着那藍藍的長天,任憑淘氣的小浪花不停地撓着我那怕癢的小腳丫,享受着溫暖的風兒輕輕拂過我臉頰的愜意。每當這時候,我便會不由自主地萌生出暇想,在我幼小的心靈中這種暇想漸漸地生根、發芽,而成為我堅定的信念。這種信念就是我偉大的蔚藍色的理想——踏上“海上絲綢之路”。

  由於生在海邊,長在海邊,我對大海上的一切都有種莫名的愛。我的理想不僅僅是出海打漁,更期盼着有一天我也能站在大輪船的駕駛艙內,站在那威風凜凜的船長位置上,親自駕馭着大船駛向希望的彼岸。啊!那該有多麼美妙呀!

  雖然我迫不及待地想當上船長,但是我畢竟還小,必須等上好多年才能實現願望哩!於是,我便天天散步在海邊,和大海越來越親近了。

  每當浩瀚的大海與連綿的山脈仍沉浸在迷濛的灰色之中,我總是暗自與太陽比賽,看誰先起床,好多次都是我贏了。我會一個人靜悄悄地走出小房子,在海岸邊等待着第一縷陽光的出現。果然不出半個小時,水天相接的地方開始泛出一絲微紅,朦朦朧朧的,看不大清楚。可是緊接着,那紅色漸漸擴大,並越來越亮。我本以為喜歡“賴床”的太陽一定是懶洋洋地慢慢升起來的,可我錯了,太陽似乎很是興奮,很快地就將自己那火紅的腦袋兒露出了地平線。在紅雲的包圍下,太陽越升越高,越來越紅。它絕不吝嗇它那燦爛的光茫,毫不保留地將自己所有的光輝灑向了大地。海面上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猶如鍍上了一層黃金。我像是吃到了世界上最最好吃的糖似的,在沙灘上快樂地蹦呀、跳呀,激動地喊:“大海,我愛你!”

  相比之下,夕陽西下時的大海雖然沒有日出時的嫵媚動人,耐人尋味,但它卻充滿着無限的溫馨與漁民們滿載而歸的喜悅。每當這時候,我便會高興地放下手中的事兒,蹦蹦跳跳地來到海岸邊,等待着爸爸與叔叔們滿載着那些活蹦亂跳的小魚兒回家。在夕陽的輝映下,他們個個精神抖擻、春風滿面,從那略顯黝黑的臉上看不出有絲毫的勞作歸來的倦意。瞧啊!有的收網,有的撿魚,有的正一大筐一大筐地往碼頭上扛,他們正忙得不亦樂乎呢!我奔到爸爸身邊,朝着他問這問那的,可忙得不可開交的他哪有空搭理我。於是我只好走開,但我一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要不幫爸爸做點什麼?我看到了一小簍筐剛上岸的魚,正試着將它挪一挪,可不爭氣的我怎麼使勁也不行,最後還失去平衡,一屁股摔在了沙地上,正好被海水沖了個正着,惹得大家大笑不止。

  隨着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大,我漸漸發現自己小時候對大海的暇想,對航行的期盼,變得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強烈。也許當初想當船長僅僅是為了好玩、刺激,而現在卻成了我的一種追求,一個理想。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親自駕駛着遠洋巨輪,把中國木偶娃娃、樹脂工藝品、陶瓷小玩偶、電動機器貓……,通過“海上絲綢之路”,把中國的歷史文化,民族文化、現代文化推出亞州,走向世界!實現我的蔚藍色的理想,為祖國做出貢獻!

  藍色的天,藍色的海,塑成了我蔚藍色的理想。一天,爸爸帶着我乘船要到另一個地方去,一個與大海疏遠了的城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更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還能再見到家鄉的藍天與大海;我不知道自己的眼眶為什麼突然濕潤了……

  坐在船上,望着那浪花兒依舊不停地翻滾着,只是它們沖打的不再是我那怕癢的小腳丫,而是那些不怕癢的堅硬的礁石。我只知道自己會想念故鄉的海與藍天,我只知道自己的歡笑、爸爸和漁民叔叔們幾年來在沙灘上留下的腳印,都會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不能忘卻。我更知道,這次出行坐的船,載着的不只是其他旅客與我和爸爸,更載着我的心我的懷念我的希望,載着我那偉大的蔚藍色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的心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的心愿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