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也是一種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也是一種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孤獨也是一種美 

  世界上,有多少人在承受着孤獨,卻不知孤獨也是一種美。黃山上的那株迎客松、石縫間生長的一棵小草,都蘊含著無盡的美麗。 

  月下獨酌是一種美。李白在花間獨自飲酒,他內心的孤獨有多少人能夠體會,因這孤獨,他舉杯邀請明月與自己的影子一起飲酒,伴着輕拂的微風與淡淡的月光,這是多麼美麗的畫卷!柳枝隨風飛舞,李白的孤獨在伴着風飄蕩着,也隨着風美麗地盤旋着......李白的孤獨是美麗的。 

  避世退隱是一種美。陶淵明的思想與眾不同,因而不免感到孤獨,身為隱逸者的他在五棵柳樹附近安了家,隻身一人地生活着,這是何等的孤獨啊!在夕陽下,他在余光中采着菊花,抬頭欣賞着遠處的山峰,這份孤獨換來了一份愜意與悠然,這份孤獨也凝聚了另一種美麗與理想。 

  使至塞上是一種美。王維“單車欲問邊”來到了這漫無邊際的塞外,“單車”更道出了他的孤獨與寂寞,正是因為這孤獨留下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與壯麗。細細品味那夕陽中的孤煙、長河、落日,這三者一同構成了塞外黃色與紅色相間的畫面。王維將自己的孤獨與失望融入了這美中。 

  獨,孤獨,凝成了千年來多少的絢麗與美好。在生活中,我們定會感到孤獨,在孤獨中,我們何不細細體味這孤獨的美麗,何不在孤獨中記錄這份美呢? 

  孤獨的魅力在於它給了我們另一種充實與美的享受:李白的月下獨酌,雖然孤獨,卻依然自在;陶淵明的避世退隱,雖然孤獨,卻依然愜意;王維的使至塞上,雖然孤獨,卻孕育了另一種雄渾與壯麗! 

  孤獨時,不必在意,留心觀察世間萬物,你便會發現世界的和諧,同時,你也會感受到孤獨的美......

您正在瀏覽: 孤獨也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