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也是一種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是一種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個人都不能避免與挫折針鋒相對。當我們抱怨倒霉的時候,卻沒有發現挫折也是一種美。

  初三剛剛開學,眾學友皆進入緊張的學習狀態,唯我自大的不知自己有幾斤幾兩,還沉浸在初二的快樂時光中。一好友兼任勁敵,他在寫作業時,我去和別人聊天兒;他在讀書時,我尋個借口到錯所;他在背單詞時,我在呼呼大睡。在棉花地,他也和別人討論學習,而我還感覺自我良好地聽着歌兒。終於到檢驗自我的時候了,我在考場上急的滿頭大汗,而看他,十分從容,不見半點兒急切神色。在絞盡腦汁后做或者說猜完了一張張卷子,下來和同學們對答案,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優秀”,那些選擇題答案和我擦肩而過,別提有多後悔了。這次的考試給了我當頭一棒,敲醒了沉睡的我,就像東方雄獅覺醒了一般。這一次的挫折成就了我下一次的美麗。

  在經歷了重大打擊后,重新省視了一下自我,開始一個新的計劃!當雞還沒有鳴叫,我的鬧鐘先叫醒了我;當貪玩兒的心又作亂時,以前的成績使我清醒,埋頭繼續苦;當想聽歌兒的耳根又癢了時,英語單詞又映入我的眼帘;當狗狗都無精打採的鑽進被窩時,我的燈卻精神良好。

  挫折是一種迷人的力量,使我跨過人生中每一道坎兒。

  就這樣辛苦了一月,終於熬到展現自我的時候了。看着卷子上的題目,好像老朋友一樣,一會兒就聊到跟底兒。一個個文字,一個個字母,一個個數字在卷子上活躍的跳動着,窗外的枯柳也顯得有了些許生氣。經過三日的搏鬥,終於成功的考完了每門科目。

  因為上次的重大挫折,使我步入了更高的一個台階。

  善待挫折,使挫折成為讓自己成功的墊腳石!

  新疆石河子134團第一中學初三:立青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