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稻草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讚美過很多的東西,像蜜蜂的勤勞;像抹布的髒了自己乾淨別人;竹子的正值;鋪路石的奉獻;它們各自也象徵著人類,比如蓮象徵的是君子;抹布象徵的是清潔工;竹子象徵的是執法者;紅葉象徵的是老工人;鋪路石象徵的是築路工人。而今天我寫的不是這些,而是稻草人。 

  在農村的田野中,我們常常會看到一個像人一樣的東西在那站立着,他不是人,卻有着高尚的品質,它默默地佇立着,像一個哨兵一樣。這就是稻草人。 

  我是個稻草人,不能動,不能說,已把愛緊緊綁心中;我是個稻草人,沒人愛,沒人懂,再難再苦我要守護;我是個稻草人,不做夢,不還手,別用淚水逼我放手;我是稻草人,看天亮,看日落,就等你給我一雙手 …… 

  稻草人的任務就是保護這些田地,不讓這些“外來侵略者”啄食這裡的糧食,它不怕風雨,不怕雪霜。有一年冬天,我回老家探親看見了田間的稻草人,當時天還下着大雪,稻草人的身上落滿了雪,它變成了稻雪人,然而它還是在那站立着,表情又是那麼的高興,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 

  一年又一年,寒來署往,它還是在那站立着,守衛着,守衛着……又像一個軍人,默默地,無私奉獻着。 

  有人這樣描述稻草人:你的手從指間經過,只能碰卻不能握,心裡好多話對你說,你卻看着我沉默。 

  這是稻草人的一生,這是守衛祖國寸土寸金的哨兵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