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守信,一筆寶貴財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一筆寶貴財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西方有位哲人說過:“人的生命之船是由生活態度的高大篷帆支配的,以誠懇的態度駕馭它才會在生命歲月的大海中乘風破浪,開闢出一條輝煌的航道,收穫一路用之不盡的人生財富。”這深刻的道理啟示人們,誠信在生活中必不可少,態度決定生活,又誠懇態度的人生不會空虛而是豐足的。其他事物不能取代它,誠實會令我們受益匪淺,帶來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

  美國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正值經濟蕭條時期,一個男孩在家小店打工收入微薄。一次工作時,他發現桌下有50美分,錢雖然不少但他並沒有據為己有,而是誠實地交給了老闆。老闆在高興之餘一口氣答應讓他長期工作下去,其實這是老闆對男孩的考驗。男孩因此在經濟困難時有生活保障,並在之後一直以誠信處事,終獲成功。他便是新澤西曼哈頓航運線總裁阿瑟。因為誠實,他贏得信任,獲得機遇,以至創造一生財富。可見誠信的巨大力量,它引導人步入一條正確航道,促進發展帶來物質財富。

  古今中外,不僅阿瑟如此,凡是在學術上有所建樹者無一不是實事求是。愛因斯坦小時候成績不好,但他卻勇於提出任何一個他看來愚昧的問題,這讓他的研究獲得很多啟發;東晉文學家左思雖然文采非凡,但卻對自己的文章提出誠實評價,虛心修改,使他的文學作品多受好評;宋朝著名宰相晏殊在為官前受皇上御試,主動提出已做過的題要求重出,他的誠實睿智讓皇上賞識並器重,也讓他充分施展了自己的才華。因此,誠實求知定有收穫,它促使我們深入鑽研,追求卓越,在學習上取得進步,推動人類文化的發展,是知識財富。

  誠實守信不僅在我們學習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精神意志上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與激勵。

  孟子曰:“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當今社會,我們想在集體中發揮自己的作用,與人和諧相處是必不可少的。我們需要拿出自己誠懇的心對待他人,這樣才能收穫他人的信任與真誠的友情,成為知心的知己。而那些只為達到個人目的,整日帶着虛假面具,為鼓起腰包卻不惜失去誠信的人,相信沒有誰會願意和他交朋友。這樣看來。誠實換來的會是純真美好的友情,友情的溫暖會永遠滋潤雙方的內心,消除寂寞孤單,這便是筆永久的友情財富。

  俗話說:“人無信則不立。”可見,誠信在遠古時期便被人們所普遍認知和尊崇了。追溯歷史,唐太宗以誠治天下,魏徵以誠領兵作戰,司馬光以誠執書叩問,曾子以誠教育子女,商鞅以誠嚴厲執法……誠信讓人們明辨是非,誠信引導人樹立遠大理想,誠信令人明確人生目標,實現人生價值。思想決定了為人處事的原則,誠信是高尚的思想境界,誠信也令人生更加充實有意義,更加美好。這些心靈深處的體驗將成為精神動力,是終生受用的思想財富。

  總而言之,誠實給予我們豐富而寶貴的人生財富,我們要好好珍惜。誠信讓我們擁有富足的物質條件,豐富的指示,純真的友情和高尚的思想,他讓我們生活絢麗多彩。所以,用一顆誠實的心面對生活,即使窮困潦倒,但擁有誠實,從這個意義上說,你便是個富翁,你在正確駕馭着人生之船並終會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一筆寶貴財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一筆寶貴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