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314周記)江南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14周記)江南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0314周記)江南春 

  江南的春天,陽光嫵媚,沒有夏天的那麼耀眼,江南的春天,是四季中最好的。 

  江南的春風雖然柔和,但卻有顏色,好似一個調色盤:它來到了草地上,把枯黃的小草塗綠了;它來到田野里,見土地已乾裂了,就去催人們去耕種;它來到野草地上,發覺這兒只有野草太沒調了,只是乾巴巴的黃色,就在野草地上灑了一點彩色,野草地上長出了彩色的花朵;走着走着,它又看見了一棵棵褐色的樹,它又頑皮地在樹上用綠色顏料玩起了潑墨畫,樹上長出了一個個芽包。 

  江南的陽光很溫柔,它用以柔克剛的方法解開了河水上的一層層冰塊,讓河水重新得到自由;它努力地釋放着熱,讓冬眠的動物們從夢中蘇醒過來。 

  春雨的品質很好,它滋潤着萬物,促使萬物生長,但卻默默無聞,它不像夏天的雨一樣做了好事就十分的自以為是,拚命的打雷,好象別人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一樣。它卻不一樣,它沒有雷的伴秦,沒有聲音,而花草也很需要春雨的滋潤,正如杜甫的《春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春雨還帶着復蘇的氣味,它把這復蘇的氣味灑向了大地,灑向了萬物。 

  1江南的春天就是這樣的柔和,這樣的美麗如畫。

您正在瀏覽: (20100314周記)江南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14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