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標籤:教誨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如春作文 母愛如春作文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漫漫求學路,每一次都記載着您給予的感動;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的叮嚀和呵護。您用全部的知識,澆灌一顆顆含苞待放的心;您用畢生的愛,溫暖一顆顆曾經冷落寂寞的心;您用天下最美的語言,將一個個心結打開;您用美麗的彩虹,橫跨我們彼此的心田。

  在您的幫助下,一顆顆稚嫩的心日益成熟,仰望長空,有騰飛的慾望;臨淵俯魚,有遨遊的夢想,您給予我們奮鬥的動力,您的諄諄教誨,您的知識精髓在我們內心深處築起財富的雕塑。

  流水匆匆,秋風吹落您年輕的容顏;歲月無情,夏日晒彎您健朗脊背;冬雪皚皚,漸漸覆蓋您那黑髮。斗轉星移,世道萬變,但不變的是那份閃着金光的師生情,那顆飽含複雜感情的感恩之心。

  我們也許會淡忘一個人的容顏,淡忘一個人的聲音,但決不會丟失那份深深的情感,那對您最真摯的敬愛。

  您雖然是教數學的,卻也不乏文采,家校本上紅筆寫的字如燃燒的火焰引燃您已熄的戰火,激起你奮起的鬥志。當我們在烈日下鍛煉時,您也在忍受着酷熱伴着我們,用行動支持着我們,用無言祝福着我們。初三的生活很緊張,但在我們無措的背後都有你在默默地支持。“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我們成為挺拔的白楊,還是低矮的小草,老師,我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

  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是開啟古今歷史的鑰匙,是渾沌之中的啟明星,是無際海面上的燈塔。沒有他們的領航,就好像溫馨的日子沒有陽光,豐登的五穀失去了雨露,生命沒有了水源,那世界將變得遲鈍、無知。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您的名字,將真正永存!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桃李芬芳,其樂亦融融。

  真誠的祝福,語言的失色——老師,節日愉快!

  佛山六中初三:慕容語

  點評老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