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向自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自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家無緣無故闖進了一隻翠鳥。不知哪來的機靈,弟弟立刻關上門窗,看着這隻翠鳥的“表演”。

  很快,翠鳥也覺察到自己不客氣的亂來,卻不知亂來的“懲罰”??被禁錮着。透過玻璃窗口,它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美麗迷人。風和日麗,藍天,白雲,樹盛,草茂,花艷。無知的翠鳥猛地扇動起翅膀,橫衝向玻璃窗,奢望穿過玻璃,飛出這戶人家,重返大自然,重獲自由。“砰”的一聲,它確實撞向了玻璃窗,而且是分外有力,使得渾然降落在地,昏昏似睡。好動的弟弟趕忙上前去,抓住了這隻可憐的翠鳥。

  翠鳥確實美麗,身穿綠得發藍的“綢緞衣”,長而尖的喙,可想像到它平時捕食時的機靈……醒來了,醒來了,翠鳥習慣性地抖了抖翅膀,伸了伸懶腰,水靈靈的眼睛眨了眨,好奇地掃視着這陌生的一切。也許是恐懼,它蹦腳一躍,疾飛而去。驀地,它又被一股力拉住,繼而身子垂直地墜落在地。此時,它才發現,它的一隻腳被一條繩子拴着,它已被束縛了。翠鳥卧在地上,無神地盯着繩子。我彷彿聽見了它的哭泣聲,看見了它的眼角掛有晶瑩的淚花……

  片刻后,翠鳥不再呆立,起來扭動着腰兒,輕鬆地動着小腦袋,一隻生機、活潑的翠鳥重現在眼前,它已失去了自由,它還想飛出去嗎?對,翠鳥真的計劃着飛出去。它注視着窗口,做好飛行的準備,呼吸中,可看出它的堅毅。“撲??”,它又飛了起來!顯然,它又一次掉落下來。但堅強的翠鳥沒有放棄,它立刻站起來,抖動着翅膀,準備再飛一次……翠鳥堅強的意志與不羈的生命力已被傳遞和轉化,在無言中使我明白:對生命負責。

  翠鳥接三連四地演習着飛行??飛過束縛,飛向自由。

  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使我心顫,也使弟弟心顫。最後,我們決定放飛翠鳥。我小心翼翼地解開了繩子,打開了禁錮翠鳥的門鎖。弟弟捧着翠鳥,輕輕地撫摸着他的腦袋兒,又輕輕地向上一拋,翠鳥飛起來了!它輕捷地飛過了我們家門前的湖,飛向了那片屬於它的綠地。

  我和弟弟在注視中,似有所悟。

您正在瀏覽: 飛向自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