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向自由的鳥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自由的鳥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籠中之鳥,即使你將它放飛,它也忘記了如何飛向,忘記了該怎麼樣在大自然中過自己自由的生活。

  ——題記

  《湯姆·索耶歷險記》是馬克·吐溫寫的一部長篇小說,是馬克·吐溫最具代表性的小說之一,也是擁有最廣泛的作品之一。小說中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伸張正義、善良勇敢、自尊要強的孩子,,這些在當時社會中被人們看作是“調皮搗蛋”、“沒有禮貌”、“不懂規矩”的毛孩子,但是在作者筆下卻顯得朝氣蓬勃、樂於助人、智勇雙全、不畏艱險,成為了十分可愛的少年。

  馬克·吐溫用他詼諧幽默的筆調巧妙的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醜陋,展現出了當時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物特徵。而文中小主人公卻不人云亦云,他跳出了當時社會的框子,他那份追求自在,嚮往刺激、娛樂生活的理想讓我覺得親切。都是小孩子,誰不愛玩呢?

  我十分敬佩湯姆,雖然他是“壞孩子”,但是他的天真爛漫和忠肝義膽是我遠遠不及的。他能與哈克的種種經歷讓我嘆為觀止。

  我也很嚮往自由,但是我不會像湯姆一樣放開身邊的一切,放心大膽地踏上路途;我也不會為了自由而甘願放棄溫暖的床鋪。他的膽大妄為,卻透露出了他的單純與天真。

  湯姆就像是一隻飛進鳥籠的麻雀,儘管你將它緊緊鎖住,他依然能想盡辦法來完成自己的夢想,飛出牢籠,去尋找自己的天地。

  湯姆做了許多事,都是我想也想不到的。即使我非常渴望去做那件事,但是如果是不符合我的身份的我也只能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去找尋安慰。我只知道要做好自己的分內的事,一但越過了父母、老師給我擬定的框框,我便一無所有。 

  說實話,我還真羨慕湯姆,他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雖然有時要挨打挨罵,但是生活總是多姿多彩的。他可以不用去管他人的看法,不用去管那些瑣碎的清規戒律,只求自己過得自在、舒適。

  我知道,如果我能像湯姆一樣的話,我就不是我了。因為我做不到那麼徹底。我要給弟弟妹妹們做好榜樣,要給父母的臉上貼金,還好保持着前12名的好成績,不能給學校、老師丟臉。雖然,父母和老師都沒有什麼可怕的,用不着有什麼壓力,但我還是要給自己施加壓力,因為只有這樣我才不會有退步。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突然發覺原來我的生活是那樣的平凡,而湯姆的生活是那麼有滋有味。或許有時湯姆的做法是有點過火,但是,我想他的本意還是好的。現在的“好孩子”最然也是調皮的,但是他們始終走不出“好學生”的拘束,走什麼事都要想想後果,會不會影響到自己“好學生”的稱號。

  有時,我還真想像湯姆一樣徹頭徹底的“壞”一回! 湯姆的世界是開放的,我的世界也是開放的。開放的世界對於小孩來說就是樂園。再多的玩具,再多的糖果,也抵不過一天的自由。

  自由是我們的藍天,自由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也不能少。

  我願做自由的鳥兒,飛往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飛向自由的鳥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自由的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