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上愛,飛向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上愛,飛向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的,才是最美。鳥兒是大自然中最卓越的歌唱家,因為,它擁有整片樹林。漫步在林蔭道上,聽到清脆婉轉的鳥鳴,我的心中泛起了幸福的漣漪。我喜歡這種自在演奏的聲音,純美、自然,沒有雜質,透徹到了心底。就這樣鳥兒成了我的最愛。有一天,爸爸從市場上回來,手裡提着一個方方的盒子,還用布遮住。我心生疑惑,爸爸倒是說過要給我買生日禮物,難道就是這個嗎?未免也太大了吧!我拍拍腦袋,讓自己不再亂想,向爸爸跑去。“女兒,生日快樂!”爸爸邊說邊指着那龐然大物——盒子,將布拉開,一個竹籠,裡面一隻鳥兒!鳥兒,是我的生日禮物。它不適應的叫了幾聲,大概是瞬間從黑暗中走向光明的不適吧。我聽了,剛掛到臉上的笑容頃刻間煙消雲散,變得面紅耳赤,怒氣沖沖地對爸爸說:“我才不要呢!這隻鳥又吵,又臟,讓我怎麼學習?爸爸驚訝地說“你看,鳥兒多可愛,金色的外衣,小巧的嘴巴,剔透的雙目,白裡透紅的爪子,簡直就是鳥的‘天後’……”不等爸爸說完,我便裝出一副不滿的樣子,把鳥兒給放了。但鳥兒展翅的那一刻,我的心涼透了……以後,每當我路過那條林蔭道,我的心中就早已沒有了幸福,只留下了無邊無際的酸楚,讓我孤獨的在空蕩蕩的心中一點點消磨;但每當我看到林子鳥兒歡樂的樣子,我的心中又感到美滋滋的,或許它們當中留下過你的影子。在即將擁有你的那一刻,我改變了主意。鳥兒你可知否?我不是不喜歡你,而是希望你能自由,希望你展開愛的翅膀,能飛得更高,把歌聲傳遍每個角落。鳥兒你可知否?我亦知“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自然的才是最美。此時,林間飄起悅耳的歌聲,那般熟悉。我的天後,是你嗎?不要認為我嫌棄你。因為最愛,才選擇放棄帶上愛,飛向自由吧。

  北京海淀區十九中初三:李子健

您正在瀏覽: 帶上愛,飛向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上愛,飛向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