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依舊燦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依舊燦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的陽光透過竹林,散落在草地上,閃耀出點點星光。屋外的公雞“喔喔”的叫了幾聲,我翻起身,隨意地將外套套在身上。低頭看看老婆子還在呼呼大睡,我笑了笑,輕輕地下了床,小心翼

  翼地為她蓋好了被子,急着到菜地除草。

  正準備要走,卻忽然聽見老婆子那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嘟噥些什麼。我轉身卻看見她的手在我睡的地方擺弄着,突然睜開眼睛,睡眼惺忪的望着我,說:“死老頭,大清早的去哪呀?”我痴痴的笑笑,樂了。心想:老婆子還是關心我的嘛。“老太婆,你再睡會吧,我上廁所呢!”我急忙回答。老婆子想了想說:“死老頭,你甭騙我,又想去幹活吧?給我回來睡覺!”“沒有,我怎麼會騙你,真的是上廁所呢!”我小聲的說,在心裡嘀咕着老婆子越來越精明了,每次都騙不了她,唉……推開房門,準備出去,回頭看看老婆子,見她也匆匆忙忙地起了床,將衣服拚命的往身上裹,弄得像個球似的。我不禁覺得好笑,看她那烏黑的頭髮里,影影顯現出几絲銀光,額頭上幾道深深的皺紋,隱藏着她心底里的溫柔與慈愛。平時對子女們都很溫柔,唯獨對我總是怪這怪那,經常責怪我死幹活。

  她撇了我一眼,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只聽見她說:“自己要早早起床,還要拖累我,連我都要陪你這麼早起來,我上輩子是不是造孽呀!”我輕輕嘆了口氣,出門去了。

  我扛着那把跟了我十幾年的鋤頭,邁向那塊相處了幾十年的土地。我埋頭打理起來,一邊除草,一邊看着那些綠油油的菜苗,我不禁想起往日與老婆子一起在菜地里耕作的幸福時光,這片土地上太多抹不去的回憶。當初我與老婆子都正處青春年華,也經常打打鬧鬧,生活得無憂無慮。現在想起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老了,頭髮也花白了,牙齒也沒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口假牙。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啊……

  不知何時,太陽已經生到了半空,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抬頭望去,刺痛了我的雙眼。突然覺得好熱,才發現身上已經流了不少汗,額頭上也冒出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往下流,突然覺得一陣微風吹來,一塊柔軟的手帕附在了我的臉龐,輕輕的替我擦去汗珠。我抬起頭,卻聽見老婆子生氣的聲音:“死老頭!你到底何時才能放下手中那把鋤頭呢?都快over的人了,想更快一點去見閻王爺嗎?告訴你,再這樣我就先見他去!老不死的東西!”可老婆子的臉上卻帶着一絲疼惜,眼中透者不易察覺的愛憐。可老頭子我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看着她與我一般飽受歲月搓磨的容顏,那有點發胖的身影,逆光看去,心中仍然會有一絲溫馨,不經意間,嘴角勾勒出一縷微笑。老婆子撇開臉,微怒的說:“看什麼看,都老了,回去吃飯啦!”

  陽光,愈發的燦爛了……

  福建省連城縣姑田中學初三:華國英

您正在瀏覽: 陽光依舊燦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依舊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