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眾效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眾效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眾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英國倫敦有霧都之稱,四季多霧,導致人們上的不便,經常因塞車而遲到。一家公司在了解了這一事實后,制定了一個冊子讓遲到者寫下自己遲到的原因。大家的原因通常是一樣的——“霧大,塞車。”所以後來者為了簡要,便寫下“同上”二字。這似乎成了一個習慣。一日,一位年輕的婦人是第一位遲到者,她行色匆匆地寫下一行字:“我丈夫生了病,我陪他去看醫生了。”第二位遲到者滿心以為第一位的理由仍是“霧大,塞車”呢,便不以為然地寫了“同上”二字。就這樣,事態正常進行,所有的遲到者都寫下了“同上”二字。

  上述雖是一個笑話,但大家在樂呵之餘是否發覺它別有深意呢?它就是在向人們揭示着一個現象:可怕的“從眾效應”。

  “從眾”不是特殊的稱謂,但它有特殊的效應。它能讓人們融入正義的海洋,也能讓人跨入歪理的軌道。你不知道它是否正確,只知道大家都這樣做,便一無所獲知不到走進一個群體。

  就拿闖紅燈來說,只要有一隻領頭羊,後面便一定會有人跟着闖,要是有人責備道:“你怎麼闖紅燈呀?”他一臉理直氣壯地說:“他能闖,我不能闖?”

  其實,人有很多的奇怪處:在一個愛心捐款的活動,一個上午,觀看的人很多但沒有一個人參加,這時一位老奶奶抱着大把的零錢放入了捐款箱,這時,慕名而來的愛心人士接踵而來,記者採訪一位不留名的愛心人士:“您為什麼想到要捐出那麼多錢而不留名呢?”那人大手一揮:“人老太太都能捐,我不能?”

  從眾與否往往就在於你思想跳躍的那一瞬間。交叉路口,人行道上亮着“禁止通行”的紅色信號燈,但路上並無車輛通過。此時,一人橫穿馬路而過,其他人也成了第一“英雄”的追隨者,你呢?朋友,我不需要教你如何過馬路,我只需要你擺正好從眾的位置。可千萬不要讓從眾錯位啊!

您正在瀏覽: 從眾效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眾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