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書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書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書房,就像走進了漫長的歷史,鳥瞰着遼闊的世界,游弋於無數閃爍說的智能星座之間。我突然變的渺小,又突然變的宏大,書房成了一個典儀,操持着生命的盈虧縮脹。——余秋雨《文化苦旅》

  書房,是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房。墨香閣,靜軒者書齋也,陳設簡陋,唯一桌一椅一書櫥而已,但藏書滿架,“偃仰嘯歌,冥然兀坐,萬籟有聲”。

  每每坐於此,吟詩誦文,伴着清晨鳥兒的呢喃,你會發覺,你獲得的不僅是知識,還有精神的充實。

  曾經,是個懵懂的孩子,總把世界看的很簡單,有着“出生牛犢不怕虎”的狂放,以為單平自己的文字,就可以行走江湖。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當細雨打在屋檐上時,聽雨書齋中。打開書廚,昔日的韻香噴面而來,有種迷醉感,回首,我把那些文稿一張張地投入火盆,與雨一起隱跡,撒酒三杯,已祭亡靈。

  我不敢在讓字從筆尖劃出,害怕自己被它迷惑。望着墨香閣內的書,一片迷茫,不知道該怎麼做?趴在書桌上,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和我說話,當我抬頭時,書閣之中,只我一人獨傷秋色,耳旁餘音未了“書到用時方恨少……”

  清晨,掩埋了那記憶中的灰燼,豎了一塊碑:記憶之默痕。

  墨香閣的門重新被扣響,閣子內的書重新被人撫摩。余留之際,我會莫名其妙的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會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之所以文簡字陋,大概是因為書讀半斗不足下筆吧!於是有了夢,在夢的伊始,希望自己筆下的字能有一種苦澀的回味,焦灼后的會心,冥思后的放鬆。

  嘿嘿!在墨香閣內,我似乎又回到重前,總愛在書上圈圈點點。應該說,讀書是一門藝術,它能使你的精神充沛,使你從無知到有知,使你的眼睛飽福。陳伯安先生說過,你如果相成為一個有品位、有思想的人,就必須有“戀書情結”。

  如今,我發現,書中的奧秘實為不少。看着文字,活象一個個小蝌蚪,引誘你的眼睛去洞穿它的真諦,領悟它的神韻,就象《俠客行》中石破天破解俠客島上的蝌蚪文時,一個個字刺激着你的穴道,你會突然聞到一股芳香,來自於人類群體才智的結晶。

  是書拯救了我,它就象一場甘霖,滋潤了乾渴的我;它就象一屢陽光,溫暖了冰涼的心;它就象航標燈,它就象航標燈,為迷失方向的我導航。經過書的洗禮,我成長了,變的有品位。你呢?在猶豫嗎,在徘徊嗎?還等什麼,抓緊時間,捧起一本好書,細細品讀吧!

  現在用曹雪芹的一首詩收尾:

  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

  由來書閣悟,休小靜軒痴。

您正在瀏覽: 品讀書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書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