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之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之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音樂之道是漫長的,又是枯燥無味的.有人說,彈鋼琴的人對人生,對音樂是一種奉獻,是一種心靈的升華.每當走過鋼琴,看到鋼琴時,他像一位優雅謙遜的紳士在向我們頻頻招手,期待我們都能夠用他的心靈譜寫音樂的夢想之曲.當看到一位位成功的人士坐在鋼琴上,十指在鋼琴上跳動,優美,高昂,輕快,浪漫的旋律便從琴鍵在傾瀉下來的時候,我的聽覺便得到極大的享受,於是從那一刻起,我便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成為鋼琴藝術家.

  我懷着喜悅的心情,開始了漫長的旅程.剛剛看到鋼琴時,我的好奇心便萌生了,我打開琴蓋,在他潔白的皮膚上亂彈一通,那發出的聲音真可謂離奇古怪!唉,看來彈鋼琴並不容易呀! 

  在以後,我所學的令我大為吃驚,彈的儘是枯燥的拜厄,哈農練習曲.漸漸地,索然無味代替了先前的喜悅,我開始厭惡鋼琴了,老師說的話都聽不進去了,而且許多琴譜我都不認識,每當看到鋼琴時我充滿了無限的怨恨.為此,爸媽只好不讓我學琴了.我很清楚,我不會在鋼琴上有多大造詣.以後,我便淡忘了它. 

  過了幾年,我上初中了,因為搬家的緣故,我不經意間注意到了鋼琴,他的身上積滿了灰塵,也蒼老了許多,我不禁頓生憐愛之情,揭開琴蓋,一排排琴鍵整齊的屹立在那兒.我想,他是在期待我能再次和他交談.再次向他傾訴快樂與哀愁吧!再回想他為我作出的貢獻:每當我彈鋼琴時,我的每個感官都得到鍛煉.我要看琴譜,通感視覺;我要用十指彈動,活躍觸覺;我要注意聽音樂的旋律,節奏,細聆聽覺;我還必須動腦筋想怎樣彈樂曲會更舒暢,更和諧.這些都是在同時完成的.真是不可思議!如此一來,那麼我不僅得到了僅僅的音樂享受,從而又得到了各感官的跳躍,從而心情得到宣洩. 

  從此,我又重拾樂譜,找回自信,開始了第二次的鋼琴之路.在這短暫的學琴路上,我不敢說在這方面有多深的造詣,但在鏗鏘清脆的琴聲中,在五音十二律中,我悟出了平常人所不能感受的音樂生命之美,它是心與美的交替,當你用心去感受音樂時,你會覺得自己的靈魂已經與音樂交舞了,自己的心靈得到洗滌,藝術的審美境界便有如激流湧現出來了!音樂它不僅培養了我的耐性,信心,恆心,也使我堅信只要有毅力沒有不能完成的事!在繁忙的生活中,音樂不可缺少的清涼劑,而無形的音樂比有形的圖案更美,意義更深遠! 

  鋼琴是我的良師,我的益友!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