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媽,你們真的愛我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你們真的愛我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做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可你卻把我關在了籠子里。——題記

  我是屬於那種記事特別早的孩子,我現在幾乎能想起我三歲左右的事情。我也記得那個時候的我是無憂無慮的,自由自在的,就像天上自由飛翔的小鳥。

  我是屬於那種依賴父母特彆強的孩子,我還記得我第一天走進校園的情景。那天我哭鬧着,死死地抱着爸爸的胳膊,我當時並不知道自己踏進那扇門之後會發生,我只知道那裡面的人都是我不認識的,我只知道如果我放開爸爸的話,爸爸就會離開。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我沒有抱着爸爸,而走進大門的話,我應該會認識很多人吧,應該會很開心吧,起碼不會像現在這樣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我是屬於那種逆反心理很強但又不敢表現出來的人,所以偶爾和爸爸媽媽的頂撞會讓他們非常的惱怒。我有想過很多,有的時候我就會想,如果有一天我因為跟爸爸媽媽吵架而離家出走,爸爸媽媽會怎麼樣,自己又會去哪裡。我知道這些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只是想象。

  媽媽說我是一個非常沒有主見的人,跟我爸一樣。其實我不是,我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我從來都不敢跟爸媽說。我還記得又一次:

  “媽,我同學說畢業以後就去上技校。”

  “怎麼?你也想去啊?去上那個沒有用,一技之長的孩子有很多,像我們這種普通家庭根本還不可能讓你去上技校的。你現在只有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學校才是你的出路,考不上你只有回家種地。”

  我站在一邊不知所措的聽着媽媽的長篇大論,“好好學,考上好的學校才是你的出路。”這句話從小到大不知道已經聽過多少次了。

  我在家裡是屬於那種乖小孩的,爸媽的話幾乎都會無條件地去服從,也許就是這樣無條件的服從,導致我現在的樣子。

  其實我有想過擺脫父母的束縛,自己去開創天地。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個夢,因為我現在根本就沒有那個能力,各主要的是我還沒有做好與父母反抗的準備。

  這麼多年我像一個傀儡一樣的學習,只為考出一個好的分數。直到我上初中我一直這樣活着。初中是改變我的地方,現在的我不像以前那樣聽話,有時會反抗。現在的不像以前那樣學習,上課會走神。這不免讓爸媽失望。

  現在的我,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想說:“爸媽,我想要自由。如果你們真的愛我,就給我一點自己的空間好嗎?如果你們真的愛我,就讓我自己選擇自己以後要走的哪條路好嗎?如果你們真的愛我,就請跟我談談我的想法好嗎?如果你們真的愛我,就不要逼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好嗎?如果你們真的愛我,就請關心一下我好嗎?如果真的愛我,就請站在我的角度替我想想好嗎?”

  爸媽。我想做的不是一個渾身掛滿線的傀儡,而是擁有自由的小鳥。我想要的是“藍天”,不是“鳥籠”,就算是世界上最好,最華麗的,我也不想要。

  初三:被埋藏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爸媽,你們真的愛我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你們真的愛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