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媽教育觀的改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教育觀的改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我的爸爸媽媽。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孩子,成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中。轉眼間我十五歲了。十五歲,我帶着童年的夢幻和對未來的憧憬,踉踉蹌蹌的走進了我人生的花季。一路走來,在青春之路上驀然回首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從呱呱落地到呀呀學語,再到今天這個滿帶朝氣的中學生,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父母,是他們用溫暖的大手撫育我長大,他們用心教育着他們的兒子……

  我在父母的懷抱中成長,我六歲了。爸爸買來一大堆圖畫書,書中那奇妙的世界很快吸引了我,我就像鑽進書中的小書蟲,貪婪的吮吸着知識的美味。匹諾曹、阿童木、聰明的一休、善良的小美人魚,他們伴着我在童年的夢中成長。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波清波”我瞪着水汪汪的大眼晴,嘟着小嘴,跟着媽媽讀詩句。“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操着那不標準的音語,一句一句的跟着媽媽背唐詩。媽媽愛憐的撫摸着我的頭,誇獎着我說?“咱們樂樂真聰明,將來一定能成為一個大詩人。”我真是太高興了,從此我的心中就埋下了當一個詩人的願望,幼小的我在媽媽的鼓勵下有了平生第一個理想。我要為我的理想而努力!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着,這一年,我七歲。爸爸捏着我的小手,在草稿紙上做數學題,一個個數學數字,像一個個小蝌蚪,鑽進我的心裡。在爸爸的耐心指導下,不到兩天,我就學會了十以內的加減法。我第一次得到了我的戰利品,一盒彩色的鉛筆。正是爸爸這一盒彩色的鉛筆,帶給了我彩色的夢——當個數學家。我又為了更多的獎勵,為了我的數學家的夢而努力的學習數學。

  時間就像我的夢想般,在七彩的童年裡不斷的前進着,變換着。我在匆匆里悄悄的成長着,那一年,我十歲了,有了爸爸媽媽的鼓勵,我在學校里努力的學習,我以一次又一次好成績感激我的父母。而也是在這一年,我發現爸爸、媽媽變得好苛刻、好無情。

  年級高了,作業也多了。晚上,我在小屋裡寫作業。晚上八點,一貫愛我的媽媽會來給我這個小懶豬鋪床。今天,就聽見客廳里的電視聲,沒聽見媽媽的腳步聲。我帶着作業多的壓抑生氣的跑到客廳,叫媽媽來鋪床。那知媽媽一臉正經的站起來告訴我,你已經大了,這種事應該自己做。並告訴我早上的床要自己收拾。我把筆一甩,跑回屋裡發愣。但是還是拗不過媽媽,只好草草的收拾了一番,呼呼睡去。

  早上我潦草的收拾着床,一向整潔媽媽看見了竟然是什麼都沒說。早飯過後,我背起書包,等着爸爸來送我,誰知爸爸衝著我安靜的說:“以後早上自己去,你已經長大了。”我氣憤的摔門而去。路上我看見,歡歡的爸爸載着歡歡快樂的向學校駛去,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委屈的淚水嘩的涌了出來……嗚嗚的我大聲的哭了。

  以後的幾天,他們更是變本加厲,不光是這些,還讓我晚上自己出門,自己洗自己的小件衣服,甚至有時早飯自己做。我不只一次的哭泣,不止一次的哭,為什麼一向愛我如至寶的爸爸媽媽怎麼變得這樣了,甚至我傻傻的感覺我不是他們親生的……

  一天晚上大雨傾盆,雷電交加。老天隆隆的表達着他的憤懣。我咳咳的咳嗽個不停,渾身忽冷忽熱的。媽媽拿來體溫計,示數38。6°我發燒了!爸爸起身來給我找來他的大衣披在我身上,媽媽翻箱倒櫃的找着一切可以吃的葯,端來一杯水,讓我服下。抬眼間,我看見媽媽烏黑的發間竟有了幾條銀絲,我無語。我錯了……

  爸爸媽媽是為了讓我懂得獨立,讓我知道自強,鍛煉我自強不息的能力,而我卻……我越想就越後悔,“媽,我…”“好了。別說了我都知道了,快睡吧!”

  我在媽媽的懷抱里,幸福的入睡了。

  我在一天天的悄悄的長大,爸爸媽媽也在一點一點的變老。青春路上,有自立自強相伴,我的日子不再孤獨。是爸爸媽媽用他們的心教育着我,教會了我知識、品格、和做人的道理。

  我見證了爸爸媽媽教育的觀點的改變,我因這個改變變得更加自信,我感謝我的父母,感謝他們的教育,感謝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有了我慈愛的父母雙親,我相信我的未來將會更加精彩,我的人生將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爸媽教育觀的改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教育觀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