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園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下的夏天,是地地道道的夏天,太陽烘烤着大地,讓人覺得如置身蒸籠般悶熱。經不住清涼的誘惑,於是一家人相約明早前去公園遊玩。 

  城市的清晨似乎來得特別早,天剛亮,路上已是車水馬龍,晨風中卻還帶着些許涼意,拂過臉頰,有說不出的愜意。回神時,便已到了水景公園。 

  我無法描繪出那是怎樣的感覺:就像……像在黑白里生活了很久,恍惚間,眼中便布滿了色彩斑斕,有驚喜,更有震撼…… 

  步入公園,只覺空氣都清新了幾分。能微微地嗅到濕潤的泥土的芳香,夾雜着眾花的香味一同襲來。神清氣爽…… 

  不覺間,便到了小池。池面上,綠意朦朧的是擠擠的睡蓮葉。此時光線甚是微弱,睡蓮仍是緊閉花苞,但已透出了星點嬌媚之色。 

  池中央,是新植的幾株荷花。花苞與蓮蓬亭亭的立於池面,宛若一位恬靜的江南女子。將水滴灑向荷葉,隱約可見升起一縷白煙。如夢如幻…… 

  當第一縷陽光透過柳樹枝頭灑向小池,眼前豁然開朗…… 

  荷葉上的滴滴水珠反射出萬千道光芒,耀的雙眼生痛,但分明又覺那麼美好,驅走了一切黑暗與邪惡。 

  一瞬間,彷彿得到什麼指令似的,一池的睡蓮相竟開放,點綴於池中,美得如同夢境…… 

  我沒見過滿池荷花,但我深信,這一池睡蓮的美絕不比荷花差。你看它,外層是淡青色,復層是白色。雖有朦朧的粉色,但那絕不是真正的紅。再往內,是淺紅,到中心,才是艷紅。一層層的顏色,將金黃的花蕊裹得那麼好,將自身的柔媚之色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這無疑是一幅美妙的山水潑墨畫。 

  …… 

  回家時,沒來由的便暮然想起了班主任說的話:“其實,人也應該像睡蓮。再有內涵,也要收斂,留些樸素在外,也許更好!”

您正在瀏覽: 遊園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