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愛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夜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夜。

  夜是美麗的。明亮的月傾灑出千萬點銀輝。墨綠的樹,艷麗的花,高大的樓全部靜靜地佇立着。夜幕的輕紗籠罩着萬物。窗口的燈光映照着一切,凝成一幅輕重不均,明暗不一,迷人而朦隴的巨幅水墨畫。

  夜是猙獰的。暗藍的天空陰鬱地俯視着人間。月便膽怯地拉過一片彩雲,遮住鼓鼓的臉龐,只留下一抹淡淡的陰影。白日的一切驟然失去光燦燦的面孔,玻璃窗映射着綠森森的光,寬闊的門庭儼然是血盆大口,時斷時續的蟲兒鳥兒的鳴叫聲,更使得夜是那般神秘可怕。

  夜是幽靜的。微微的風輕拂而過,搖曳碰撞了一天的樹葉疲倦了;競相怒放的花朵勞累了;勤勞勇敢的蜜蜂歇息了;飛舞嬌啼的鳥兒歸巢了。萬籟俱寂,天地之間空曠而廣闊,惟有孤獨的月遠遠的凝望着這安靜的夜。大自然沉浸在酣夢中,靜悄悄地孕育着一個安寧的黎明。

  夜是喧鬧的。教室里燈火通明,,刷刷的寫字聲,熱鬧的討論聲,優美的歌聲,還有教師們嚴肅而不失幽默的問寒問暖聲,父母與子女的傾心交談聲,一家人喜擺酒宴慶祝幸福生活的談笑聲,組成一支令人愉快的幸福圓舞曲。

  夜是柔軟的。月光朦隴,星光迷離,燈光燦爛,萬方的光交相掩映,流銀瀉輝。風輕輕地柔柔地飛翔着,巨大的翅翼親切的撫摸着一切。花草樹木手拉着手快活地歌唱着,流蕩中清香新鮮和絲絲屢屢繞人心胸的幽香。這月光、星光、燈光,這微風、濃綠、淺香,交織成一張巨大無比、魅力無窮的絲網,愛戀地把天地包裹進去,使人們在溫馨的氣息里滿足地睡去,沉入一個個甜蜜美好的夢鄉。

  夜是堅硬的。它施展威力,遮天蓋地不由分說,抖開那無邊無際的黑色斗篷將大自然籠罩起來。接頭着,它又點然“睡香”,空中漸漸升起淡淡的薄霧,催人入睡。孩子們禁不起夜的誘惑沉沉入睡去。老當益壯的革命前輩,教書育人的教師,精力旺盛,熱情澎湃的青年,所有的一心一意建設社會主義明天的人們,卻依然挑燈夜戰,奮力工作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工地上,幾億顆心同在這深夜裡激烈的跳動,那暖暖的燈光,穿透黑暗,一直射向很遠充滿希望和光明的未來………

  夜於是委曲而又憤怒了。它怒氣沖沖端出一盆盆濃濃的墨用力潑去……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最後一縷辛勤的燈光完全溶入晨曦。

  於是,夜離去了,留下一個清新的晨。

  夜,像一個調皮的孩童,又像一位古怪的老人,但它更像一個純潔活潑的少女,多性格而又多變幻。它是那般美麗、幽靜、溫柔,又是這般猙獰、暄鬧、堅硬。它好得這樣真實,又壞得那樣自然。沒有人雕塑它,也沒有人牽制它。它不去模仿太陽而光輝燦爛,也不學泥土而深藏心地。它就是它。它是夜,它純真自然。它並不因為自己擁有墨黑色的睡夜去掩蓋缺點,它把一切都毫不遮掩地暴露在人們面前,讓人去評價。不知道夜究竟隱藏着多少真善美,多少假惡丑,但只要把它們全都顯示出來,這就是難得可貴的。

  我是如此喜愛夜,喜愛夜的性格。人生的路在前方延伸,生活的洪流在身旁澎湃。在生命的延續里,我是黎明,是夜孕育了我。夜告訴我,要敢於暴露自我??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人,要有勇氣敲打自己,激勵自己,拋開所有骯髒的東西,去孕育一個清純新鮮的晨……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