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在我沒有讀《毛毛》之前,我對這句話一直深信不疑。但在翻開書的一霎那,一個小女孩突然跳出來對我說:“時間不是金錢,是生命。”

  這個女孩是德國作家米切爾筆下《毛毛》一書中的主人公,她就叫毛毛。她沒有爸爸媽媽,沒有上學,更沒有漂亮的芭比娃娃。她一貧如洗但見義勇為,為了拯救病入膏肓的人類,不顧安危地穿梭在時間主人侯拉與人類之間,勇敢地和無惡不作的灰先生展開殊死搏鬥。在小說里,時間被作者賦予了新的象徵:時間儲蓄銀行,神奇烏龜,侯拉師傅……事情非常簡單:勢單力薄的毛毛憑藉侯拉與烏龜的幫助,戰勝了企圖霸佔人們時間的灰先生。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它帶給我了無窮無盡的思考。

  我們振振有詞:“時間就是金錢!”可作者卻告訴我一個大相徑庭的答案:時間就是生命,寄生在我們心中。當功利私慾霸佔人們的靈魂,毛毛就站起來,?I衛着我們的生命。當讀到毛毛為了夥伴放棄了榮華富貴,我們是否要叩問自己的心靈,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從最美媽媽吳菊萍,到無名的保釣人士。我們應該多出手援助,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毛毛雖小,但她的力量源泉是無窮的,因為她有愛!愛是力量的源泉。因此,毛毛的勇氣,難道不應該使我們幡然悔悟嗎?我們不應該再荒廢時間了!如果時間被剝奪,那我們就沒有了生命。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不僅明白了不要靠別人而生活,還明白了要珍惜時間。我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才能知道更多的知識,懂得更多的道理!

  初一:胡月奕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