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書迷”,看過不少書,但要說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非《說岳全傳》莫屬。

  書中講述了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的傳奇故事。岳飛出生才3天,家鄉湯陰縣遭受洪災,父親遇難,母親抱着他坐花缸逃生。漂流至內黃縣,被王明收留。岳飛在母親的嚴教下讀書識字,又與王貴、周侗學藝,少年時即文武雙全。岳飛與王貴、牛皋等結義兄弟赴京考武舉,因槍挑小梁王闖下大禍,逃回鄉里。不久,金兀朮興兵南犯,擄走徽、欽二帝。康王逃回即位,召岳飛抗金,岳飛在牛頭山一戰,打敗金兀朮,因功升為大將軍。又揮師北上,在朱仙鎮打敗金兵,正當岳飛準備直搗黃龍府時,金兀朮派來的內奸秦檜連發12道金牌將岳飛召回京師,並以“莫須有”的罪名屈殺岳飛、岳雲和張憲於風波亭。此書對我感觸最深的是岳飛、宗澤、韓世忠等將士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忠勇行為,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反對民族壓迫,反抗外來侵略的優良傳統,鞭韃了秦檜等人的投降賣國,陷害忠良的醜惡行徑。所以,《說岳飛傳》這本書不愧為一本好書。在深深敬佩岳飛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同時,我也深深替岳飛婉惜。俗話說:“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假若岳飛知道這句話的含義,假若岳飛沒有糊裡糊塗的愚忠,而有自己的主見,那麼秦檜就是發上120道金牌也召不回岳飛,一個民族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怎麼會輕而易舉地被“自家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死呢?岳飛雖然愚忠,但他那為國為民的精神卻值得我們學習。

  我喜愛這本書是因為岳飛是永生在中國老百姓心中的民族英雄,他武藝高強,精通韜略;正氣凜然,一心要精忠報國。岳家軍的將領,則多為出身民間的綠林好漢,他們對腐朽的封建朝廷不滿,但在民族存亡的關頭,都能挺身而出,血灑沙場。這本書還讓人們認識到了岳飛的精忠報國,秦檜的殘害良忠。岳飛他為了不讓金兵入中原,就帶領幾千萬宋朝人馬打金兵。而秦檜呢,他卻只顧自己的生命,竟忘記了自己是從哪來的,這樣還不算,他和他的妻子貪圖榮華富貴,幫助金人殺入中原。真是令人可恨!

  《說岳全傳》這本書真是讓人百看不倦。它不僅讓我們知道了大英雄岳飛和姦人秦檜的故事,還讓我們懂得了精忠報國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