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存心中的那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存心中的那一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幕沒有黃河流水那樣壯闊,但它足以使我內心泛起波紋,明白了原來生命是那樣美好。

  ——題記

  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當看到一片枯葉從蔥翠的樹上緩緩的墜落,我會哀嘆秋天的凄涼。當看到太陽從西邊緩緩落下,我會哀嘆時間的無情。當看到流星劃過蒼穹的夜空,我會哀嘆生命的短暫。彷彿這世界已不再有任何東西讓我感到它的美好。

  初三的生活是繁忙的,枯燥無味的。整天都是做習題、測驗、評講,這已成為一種規律。我厭惡這種生活,但也只能順從。學習上的煩惱,我變得更加憂鬱。

  傍晚,我想從無味的學習中出來,想到一個幽靜的地方,梳理自己的心情。沿着校園的小路走出,路邊的野草沾滿了塵土,無精打采地躺在地上。我繼續向前走着,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棵高大的榕樹。我止住了腳步,它長着茂盛的葉子,筆直的枝幹,樹枝努力地向四方伸展。許多枯黃的葉子鋪在地面,噢,原來入秋了。周圍已沒有別的樹,只有幾間破舊的房屋。樹啊,你感到孤獨嗎?你是否也在哀嘆命運對你的不公呢?

  我慢慢地坐在樹下,背依着樹,開始回想我的生活。其實,我是個愛學習的學生,但因為課程多,我不能一一把它們學好,每當捧起那厚厚的課本,心會不明地亂起來,接着一種無以名狀的恐懼油然而生。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心中的憂鬱化為冰涼的液體奪眶而出,就在液體劃過臉頰的那一剎那,我抬起了頭。

  我看到枯葉從容地從樹上飄落,絲毫沒有悲憤的樣子。我震撼了,是什麼力量促使枯葉這樣?它能在生命即將結束之時還表現出一種樂觀的情形,它擔負著神聖的使命,就是回歸泥土,化為更肥沃的土地,培育出更嫩綠的樹葉。龔自珍所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這樣壯觀的景色嗎?枯葉還在不斷地飄下來,是那樣瀟洒,我感動了,為了小小樹葉有着讓人敬畏的精神,我讀出了生命的可貴、美好。

  生命是無價的,我不應消愁而浪費自己的生命。

  一輪紅日緩緩西落,它的周圍泛着紅紅的光芒,它努力地把最後一絲溫暖送給大地。我不會再因夕陽的落下而感嘆時間的無情,我會讚美它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永存心中的那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存心中的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