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去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法記憶就請忘記,無法忘記只能在記憶中沉淪……到地老天荒。 

  ——寄予我曾經的同桌小林 

  當你填給我的那張同學錄的時候認真的笑容,我真的很滿足,很幸福。六年啊,同桌之緣始終沒有讓我們分開,六年啊,我們彼此又互相記住了多少?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可是我始終無法忘記,當清風靜謐地捲起落葉,繁花無聲地埋入泥土,那時,思念如同雪絮漫天紛飛…… 

  還記得那個春天,你陪我一起安靜走路;還記得那個春天,你和我一起看書寫字;還記得那個春天,柳絮飄飛,風景如畫。 

  還記得那個夏天,你承諾過我“不會離開”;還記得那個夏天,你告訴過我“一諾千金”;還記得那個夏天,花繁葉茂,景色宜人。 

  還記得那個秋天,你揮汗如雨“你好”;還記得那個秋天,你笑魘如花“再見”;還記得那個秋天,枯葉輾轉,隨風而落。 

  還記得那個冬天,你與我沉默不語;還記得那個冬天,你與我擦肩而過;還記得那個冬天,我們已經彼此陌生…… 

  當最後一次走出校園我們彼此揮手道別的時候,我知道,我們沒有真的分開,我們仍能互相感受,彼此溫暖,但是,當我看見你少年張狂稜角的面龐與冷漠的表情走過我身旁,甚至沒有抬頭,就擦肩而過的時候,我明白,我們沒有說“再見”卻已經走得很遠,如同兩條平行線,再也不會有交集。 

  兩顆星的距離,也只有十光年遠。 

  當我再一次看到那有着友好的、不公平的“三八線”的桌子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個詞語,一個讓人心痛的詞語:物是人非。 

  或許不會記得,擦肩的一瞬,有什麼在碎裂,而且那麼徹底,不帶一絲猶豫,散了,便不會再見,那短短的六年,我記住了你,以後漫長的路,請你記得我……或許,我們都是陌生人,緣分讓我們相見,讓我們在共同的世界里,彼此感受,彼此溫暖,當離去的那一刻,我們依是陌生人,在彼此的生命里,只不過是過客而已。 

  命運的輪盤在旋轉,生活的戰爭在泛濫,因追求而期望,因期望而失望,生活遠比想象中的複雜。但是,一切都是夢境,醒來,便一下子煙消雲散了……美人魚還是逃不過變成泡沫命運,無論夢境有多美好,有多冗長,最終依舊會碎裂。 

  不能記憶,只能忘記,因為沒有人會相信過去。 

  ---------------------------------------------------------------------- 

  小林,你看見了嗎?這是為你寫的文,我很想再多寫點,但是不行了,我不想寫再下去了,寫完這篇文後,我會把所有有關你的東西都收拾掉,我不願意再沉醉在過去,我不願意再生活在回憶之中,所以我要把你忘記,再見,我的同學;再見,我的同桌;再見,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男生,Say ‘good bye’.不再……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風景 暫無評論